9/08/2012

世界的世界

3  -003-1

世界一直是以讓人匪夷所思的方式運作著。

如果將牙牙學語懵懂無知和只知道念書的日子扣掉,意識到現實生活是怎麼一回事的時間們,算算也有十幾年了,只是十幾年的時間,似乎還不足以真正了解這個世界運行的規則。我朋友(就是如附圖中那個手開開穿黃色衣服的那位)說,真正限制住你的或是會讓你失敗的,是那些你深信不疑卻其實不然的事 (印象中是這樣說吧!),仔細想想或許真是這樣,我想舉些例子,但想一想會太殘酷而因此作罷!

附圖是2005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拍攝的。不小心翻出來,以滋紀念。紀念甚麼呢? 紀念今天對世界運作的方式又多了一點認識。

徘徊在相信著深信不疑卻其實不然的事和不相信著深信不疑卻其實不然的事時,我還在思考著應該思考卻其實不必思考的事。


9/05/2012

感謝目前我們所能擁有的幸福....

P8309093 感謝目前我們所能擁有的幸福....

MacBook P..........................ro

P7132100
熟悉的蘋果

P7132110
熟悉的蘋果鍵

P7132108
熱呼呼 MacBook Pro

小白有點不太行了!物色了好一段時間,其實本來想換pc 的NB。後來想到,以前用keynote作的投影片不就沒辦法開了。就只好還是用蘋果囉!(真勉強啊!)剛好最近出13.3的MacBook Pro可是實在無法接受黑鍵盤和怪黑框和怪鏡面。又剛好遇到不錯的賣家賣這上一代的MacBook Pro。雖然這代顯卡有些機子有問題,但查了查蘋果延長保固或許可以放一些些心,就入手了。賣家還附了全新moshi保護袋和全新電池一顆。Ram也升級到4G。外表幾乎完全無傷。果然Apple的主人都超細心呵護的(可能只有我有一些例外吧!)。
15.4 還真是大啊!

失敗教育 教育失敗

PA236289

PA236288

路上看到的面相解說,不看還好,一看發現臉上不能隨便長痣啊!黑的(不好的)遠多於紅的(好的)。不是性暴,不然就剋夫,時在太可怕了。

書店裡的書其實也不能亂看,不看還好,一看發現一大堆書都是教你如何成功的!卻沒有一本書教你如何失敗的。成功很難複製,失敗卻常一再發生,沒有教你如何失敗的書,這不是很弔詭的事嗎?成功的書多到好像你不成功說不過去,試完這本的方法沒效沒關係,架上還有一大堆,沒成功只是選錯書,總有一天會選對書的。失敗了卻沒有書看,那你會說,失敗的相反就是成功啊!就再去看其他成功的書就好了。可是真相是,失敗的相反,並不是成功,失敗了以後,第一往往會帶來更深層的失敗。不會失敗,並不能保證成功,避免失敗不是為了成功,只是不要讓人生過得太糟而已。

動物的凝視

PB077263

PB077264

我不曉得為甚麼世界上許許多多的人把許多給予與接受視為如此理所當然,即使捨去其中部分的未成年人,仍然有一大部分,況且,未成年人中,有極大部分已具有某種程度的社會認知。
或許還不到每日每日戰戰兢兢的程度,但對於他人的贈與不管是物質面或是情感面或是精神面必定懷抱著感激的心情。
相當看不起也不想幫助不懂得感恩的人。
有時候,要求回報不是一種貪婪,而是希望受施者能減輕受幫助的心理負擔,或是讓對方可以感覺已經還完債了。

出門 是為了長見識的

P4075655

台灣真是個好地方,怎麼說呢?從台灣海峽這邊海拔負10公尺的地方可以在三四個小時內,爬到三千多公尺的地方,再花個兩個小時穿過峽谷可以到太平洋岸,這不管從實質上或是意義上都的確讓人讚嘆!

雖然但少閒人如吾兩人,但其實後來想想,要出去玩且玩得好玩,不見得是有閒有錢就能得的。



很多蓮霧啊!

P2127987

今天聽到一個謎語,很多人應該有聽過

老師上課上到巫婆

就問

巫婆跟一般人不一樣在哪裡?

一般人是騎摩托車,巫婆騎甚麼?

巫婆騎掃把啊!

所以跟一般人不一樣。

那神呢? 神騎甚麼?

答案是寶貝。

為甚麼呢?

因為.....問小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