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5

安息 安靜

P8031969

今天想要聊的是關於絕望

關於絕望,我卻是沒資格談論的。

我有美好的音樂和音質還不賴的耳機﹔我有雙會彈吉他的雙手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練成的solo﹔我還有台裡面裝再多資料也不會變更重的電腦﹔暫時屬於自己的不知道幾坪大的空間,並且今天這房間還扎扎實實地裝了六個大人一個小孩而不感到擁擠─或許真有點擠但還不到寸步難行從房間這頭到那頭需要說借過的地步。還有台拍出來還不賴的照相機﹔買了還沒穿過的雨衣﹔吹了沒冷氣涼的電風扇﹔洗了據說可以減少落髮的洗髮精......

如果擁有這些東西就不會絕望-這種結論還真讓人失望。

有些人善於絕望,相信我,我見過。
善於貪心自然善於絕望。
因為總看到少了什麼,卻看不到有擁有了什麼。這種絕望是人為的,是可逆的,絕大部分的人的絕望來自於此,常與失望搞混。或許是同一件事也說不定。

另外一種絕望,是〔 〕造成的。常發生在心力憔悴的努力之後,極為無力,常與死亡有關,也常與最親密的人有關。不可逆,無法挽回,且必須付出代價。

還是安安靜靜聽歌好了

未命名

P8031957

一場沒有名字的雨在地球某個角落下著,一大段沒有名字的晴天日子是我們最熟悉的天氣。於是我們會為一些特殊的自然天候現象取名字。我們幫颱風取名字,幫颶風取名字,幫龍捲風取名字,幫地震取名字。

用神明的名字,用人的姓氏,用花蟲鳥獸的名字。取名字的用意是為什麼呢?我想,只是想讓人類自以為我們了解他們,人們會害怕叫不出名字的東西,於是我們幫這些對自然界是平常但會造成人類恐懼的現象取名字,好讓人自以為可以預測甚至控制它們。

也許在很遙遠的地方,也許是距離好幾光年外的星球上,一個每天都颳著暴風雨的半固體星球上,放晴的日子,才是被命名的天氣。下毛毛雨的日子,才是被命名的日子。

氣象播報員在電視上播報著:因為安德魯毛毛雨的影響,接下來五天都是下毛毛雨的日子,建議可以全家出遊,到戶外走走。至於因安德魯毛毛雨而停止上班上課的國家,將於晚上九點宣布。

9/06/2005

一個人逛的晚上美術館.....

P9042388

P9042396

P9042404

P9042406

P9042407

P9042413

P9042443

P9042447

P9042460

P9042465

就算世界都黯淡 也有我陪在你身旁.......

不知怎地 這組照片看完覺得有點難過

溪頭的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