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05

驚艷經驗


 Posted by Hello

過得意興闌珊,我想跟下了一連好幾天的雨有關係。

今天雨停了。

趁著不知道會維持多久的晴天,騰個小悠閒,到書店逛逛。

買了三本書-100個拍出好照片的方法。艾蜜莉.狄金生詩選 The Poems of Emily Dickison。和 AUDREY HEPBURN, AN ELEGANT SPIRT 。

還沒結帳,抱著三本重重的書,在書店裡繼續亂逛。就在外國小說區,大概就是在江國相織游泳既不安全也不適切的地方。有一個也有著elegant spirt 的身影佇立著。

最近友站在討論關於有沒有一見鍾情這件事。如果誰覺得沒有的,我希望能嚴正地反駁他。

驚艷於居然如此優雅。其實只是比簡單稍微正式的裝扮,素淨的側臉,略高而不輕挑的鼻子,完美的富士額,隨意散落兩肩的中長髮,若隱若現漂亮的外耳輪廓,黑白比例分配得宜的眼睛,目光所至,最後以優雅的翻書動作作為結束。

雖然沒有Hepburn的招牌短髮,卻仍然直接讓人想起 Breakfast at Tiffany'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