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0

E-5 E-5

PA306701

最近看多了E-5 的照片,還真的有些換機身的念頭。

11/25/2010

思維

PA306802

最近看到一則競選廣告,廣告開始就開始複誦一大堆經濟數據,甚麼GDP上升多少,失業率下降多少,競爭力上升多少,世界甚麼鬼牌名上升多少......算算有十幾二十個吧!

最後,有一個聲音說,為了要守護還是保有這些亮麗的數據,請支持OOXX的。(不用寫明應該知道吧!)

思維,思維

這就是政府一直為人所詬病的數據治國。數據不代表生活,但為了有這些亮麗的數據,犧牲了多少生活。數據能吃嗎?生活沒有改善,所有的數據都是假的,失業率從6%變4%又怎樣,姑且不論數據的真假,對失業的人來說,失業率就是100%,就像之前說流感死亡率多少多少,對因得流感而死亡的人來說,死亡率就是百分之百。失業的人不會因為知道了-喔! 失業率有下降喔! 因此生活得到改善。

數據啊數據!有沒有想過有多少天倫之樂與尊嚴為了這些數據而犧牲掉。

一個沉浸在數據幸福裡的政府,這就是我們要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