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6

It's like... cocktails in Appalachia.

P3312800

公佈十大噁心動物
Discovery channel獨家播映

10.長頸鹿
長頸鹿得名也是因為另外一個超長的東西-不是頸子,而是超長舌頭。
長頸鹿每天吃完飯都用舌頭清理鼻孔。
9.牛
因為隨時隨地都在放屁。
8.河馬
不要隨便跟在河馬後面,不然一定被噴得滿臉河馬糞-但河馬不是故意的,只是忍不住。
7.亞洲胡狼
亞洲胡狼吃腐肉,吃完帶回家吐出來給小狼吃,小狼沒吃完的,大狼再吃回去。言盡於此......
6.塔爾羊
羅馬人曾有一段時間流行把尿液當作漱口水及牙膏,這是聰明的,因為尿液裡含氨,的確有清潔的效果。但塔爾羊喜歡喝尿應該只是純粹美味。
5.無尾熊
可愛的無尾熊最喜歡用可愛的姿勢,可愛的方法,用可愛的嘴巴--吃媽媽的便便。然後睡22個小時--你覺得小無尾熊起床時會有怎樣的好口氣?
4.海參
海參-吃爛泥巴。大便超多。用屁股呼吸。講完了。
(更誇張的是,還有一種珍珠貝隱魚還會趁海參屁股張開時鑽進去住在裡面。ouch!)
3.盲鰻
吃死屍。一直吃。由裡向外吃。一條盲鰻一年可分泌五個浴缸多的像鼻涕般的黏液。
2.禿鷹
預生回收者。專吃腐肉,越腐爛越好吃。這工作雖然髒但總得有人去做。但為了散熱還故意把排泄物弄到腳上降溫,這行為就有點怪怪的。
1.蒼蠅
吐出來,吸回去,再吐出來,再吸回去......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如果把人也算進去會排第幾呢?

3/28/2006

總是在最後的最後

P3101580


燥鬱症真是創造力的來源。

雖然每天做實驗上課,但還是能發現不少人生的大道理,有時候是自己發現,有時候是老師很久以前自己的發現。

老師問了一個問題,老師問:我們常說什麼東西QQ的,飯QQ的,糖果QQ的,那到底甚麼叫Q呢?
大家當場啞口無言.......(這堂課不是分子病毒學嗎?怎麼扯到Q度上勒?難道走錯教室?)
看老師問得很認真,應該是很認真地想要得到一些回應。但環顧四周,除了傻笑不然就是睡覺。
在一陣尷尬的沉默後。

『Q啊!就是抗性與黏性啊!』
『就是一開始壓下去有抗性,手拿開時卻有黏性。』

大家還是一臉疑惑。

『有那麼難嗎?就是像追女生啊!一開始有抗性,很難追,追到了有黏性,甩不掉。』
環顧四周,連在睡覺的也點頭稱是。

(這...........這不是分子病毒學嗎?)
『所以,病毒顆粒大小,會因由不同的capsid組成,Q度會不一樣。』

喔!原來是這樣。Q度.....原來一切就是因為Q度。

別總是在最後的最後才發現啊!

3/26/2006

唉!

P3101663

這只是墊檔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