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5

我的綠光!?

P5258700

難就難在

是對我實在太殘忍 而且總是無意的

所以無法對你仁慈 即使已經很努力

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 都一樣

你再也不是我的綠光

永遠不是

原本我想在永遠前加個也許

也許沒有也許會更好

對你對我的永遠慢一步的溫柔啊!

只會讓你連自己的綠光也消失而已。

6/29/2005

真屏東啊

P5238600

P5238602

P5238605

感覺就是很屏東

6/28/2005

誰?

P5248659-1

看真的是恐怖片看太多了。要節制。

今天早上,半夢半醒的時候,聽到門外有人輕輕喊了一聲我的名字,一個女人的聲音。很輕很柔的。

我還以為是有人要叫我起床勒,也就跟著答應了一聲。後來心想,不對勁,住飯店才有可能有人叫起床,抓起手機,一看時間才六點半。一躍而起把燈打開,接著迅速地將房間門也打開。當然,一如往常地,門外是什麼都沒有。原來大家都有看恐怖片。

再躺回床上想當然爾是不會想睡了,但還是想躺在床上培養繼續的睡意,肚子居然在這時不舒服起來。

只好爬起來上廁所,順便刷牙洗臉。

洗手台上方通常都會有塊鏡子。這塊鏡子妙用無窮,可以看牙有沒有刷乾淨,臉有沒有洗乾淨,鬍子有沒有刮乾淨,洗澡時被有沒有洗乾淨,頭髮有沒有沖乾淨,耳朵有沒有洗乾淨。因為用途太廣泛了,所以幾乎每部恐怖片都會拿這塊鏡子做文章。有時是人用完鏡子走了,鏡中的人的影像還留著。比較常見的就主人翁從鏡子看到身後隱約有東西,一回頭卻沒有,將頭回正剛剛的黑影卻出現在眼前。還有鏡子被浴室的蒸氣薰出恐怖文字的。這面鏡子被打破時的碎片,也常被拿來當自殘或是互殘的工具。當然,這鏡子的運用說起來,還是以讓主人翁看見身後的不對勁為最大宗。

看著鏡子中含著牙刷的自己,眼睛一下都沒扎地瞪著。等著看有什麼發生。

面對這塊鏡子的時候,通常是人最沒有防備的時候,衣服這時穿最少,洗澡的時候甚至是全裸的,而且通常都是單獨一個人。在浴室這種密閉的空間裡,鏡子裡的另一個空間,顯得更大更真實。

窗外地板濕答答的,想昨晚又下了場不小的雨,看著看著,果然沒多久又再度飄起雨來。

也許只是進來躲雨的吧!會是誰呢?

6/26/2005

最近口味比較重

P5248644

時差

P5248671-1

我吃早餐的時候 你在吃晚餐

我醒著的時候 你卻睡著

我洗澡的時候 應該是你起床的時刻

無趣深夜肥皂劇 和你的正午新聞

等公車的時候 你準備回家

開啟了的燈 你隨手關上

明明可以悠閒的時候 你卻忙得如牛娏

不再想念的時候 你卻說你找到了真愛

錯亂的不只是我們 而是整個世界

綠 nikon+olympus 的完美組合

P5248643

居然一點留戀也沒有

連一絲絲都沒有

在你離開的時候

和我轉身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