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5

遲疑?!

「Meidan 是指阿拉伯的亨吉斯特騎馬奔馳而又不感到明顯疲勞的一段路程,一種道地的東方國家的長度計算單位。」
我好喜歡以上這段話。很有味道,多念幾次會不自覺地讓人揚起嘴角會心微笑。

剛剛看完了向左走向右走,不知道幾米看了會不會哭......
好可惜,拍得不倫不類,總之就是不喜歡,梁詠琪講國語真是煞風景,念起詩來一點感情都沒有。總之就是不喜歡,早知道不看了。

那如果熬夜又不感到明顯疲勞的一段時間,應該也要給它一個名字。就叫Methees好了。

我想,可不可以誠心地讚美別人而不帶有一絲一毫的妒忌。可不可以心無旁騖地頃聽而不帶有任何虛偽的認同。可不可以認真地說再見而不帶有任何的傷悲。學會視而不見,其實是學會殘忍。說終究會習慣,只是適應了死亡。面對即將逝去的卻仍能無動於衷,這不叫做堅強。聽到美好的音樂應當歡喜雀躍,太過的壓抑終至遭遇苦難。
星光明滅的程度,空氣中蘊含的水氣,殘缺的地圖,模糊,很快,很慢。
閃過眼前。不喜歡的黴味。
我相信的事物。
我相信的事物?
不應該有遲疑啊?

6/08/2005


 Posted by Hello

不是我不支持國片,只是......



如果我說。

爸爸,我要去看天邊一朵雲。



爸爸,我要去看恐怖蠟像館。

雖然我爸都會因此頭痛而睡不著,但,後者聽起來比較不像看完就再也不會回家。

我是這樣的感覺啦!

你呢?

這樣說來......

該下什麼標題......



本來不是要寫這些的。

最近比較有時間,看了不少電影,有些新的,有些舊的。上次講過看完了青春電幻物語,接著看完了松隆子主演的四月物語。看了中央車站,大智若魚,複習了一遍大河戀,昨天晚上,看完了恐怖蠟像館。

接著想看花與愛麗絲,現在在聽原聲帶中。

會是怎樣的一部片子呢?原聲帶裡流溢出很舒服的鋼琴,大提琴,黑管,手風琴,木琴......就這樣讓它充滿整個房間。聽了心情很好,會想跟著旋律一起跳舞。

可惜我沒有好的地毯和一隻好貓。

我本來有一隻好貓。

6/07/2005

太平洋血戰史-琉球血戰記

又到了舊書分享的時間。

六月六日剛過。

有部電影叫六月六日斷腸時,年紀稍長的人應該都有聽過甚至看過這部電影,這是講第二次世界大戰,1944年盟軍在諾曼地艱苦登陸的事蹟。

遠在地球的另一端,一樣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舞台的時空背景,上演的卻是大和聯合艦隊被殲滅殆盡,和麥克阿瑟跳島戰術下,節節敗退至無島可守的日本陸軍。

太平洋血戰史-琉球血戰記
原著:古川成美

琉球(沖繩)之役是二次大戰中最恐怖、最陰暗的一頁。83天的戰鬥,日本軍人折損了7萬人,琉球平民附帶喪失了10萬條性命。美軍也損失四萬五千名士兵。

主人翁,古川成美只是一個日本小兵,隸屬琉球山部隊。從有著青青的蘋果的鹿耳島登上運輸艦開始說起。從滿懷鬥志,接著中隊被消滅,到山部隊本部被消滅,軍司令部被消滅,最後為了尋找乾淨的死所不顧一切地向海邊前進,直到海灘上看見大批雪白美軍艦隊的絕望,和受俘後對美軍觀感的轉變。

「殺出洞去的士兵屍體,一層層的橫滿了洞口,牛島本人的自決,也就在幾個小時以後,可是洞裡的人們,都十分安靜。」

「血紅的火炎,雪白的閃光,墨黑的煙柱,籠罩住了整個上空,那個高地,好像開始在戰慄了。山部隊本部,就在那邊。」

「......」




小小的一本書,跟著古川從絕望到重生,看著書中幾乎連恐怖都不足以形容的如煉獄般的戰場,闔上書時,有一種幸好都已經過去了的慶幸。

6/06/2005

真鬼屋的房子....



如果你的螢幕夠好,應該可以發現,欄杆後並不是一片漆黑。

天橋階梯



原來,沒有一條天橋是可以通上天的。

給了我夠偉大的夢想,也請給我與這夢想相稱得能力與勇氣啊!

不然,這真的太殘忍了。

和我很喜歡的三隻筆

放生?



人在某種意義上也像急待放生的生物。

旅行,就像放生,只是是自己的雙手打開了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