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08

彰化扇形車庫 (495)

P3081282
P3081509P3081359P3081538P3081552P3081529P3081543

據說日據時代像這樣子的車庫在台北,台中,台南,新竹等地都有。只是都被拆掉了。

日據時代的房子,常給人一種"這才是人的房子啊!"的這樣子的感受,諸如常見的日式宿舍,而且,他們連給機器住的房子,也好像是為了給機器一個溫暖舒適的地方而興建,希望機器能在裡面有家的感覺似的,諸如這裡看到的扇形車庫,或是水博館,之前還有去過美濃附近的竹子門發電廠,還有一些日據時代的舊糖廠,也是有這種濃濃的對機器很珍惜的感覺的房子出現,好像很溫暖而真誠地對待似的,並相信機器也會以相同的感情回應。

3/13/2008

這一天......終究要來的 (494)

P3081520

「泰」科技! 藥師機器人醫院執業
更新日期:2008/03/13 00:28 記者詹珝榕編譯

未來醫院所開立的藥可能是由機器人分裝的嗎?泰國一家醫院引進所謂的
「藥房機器人」,是亞洲首度引進這種自動藥物管理系統機的國家,據說這套機器可以降低人為出錯的機率,也可以提高病患領藥的效率。


傳統藥劑師在藥房裡配藥包裝的情形,未來可能變成過去式,取而代之的將是所謂的「藥房機器人」,這套自動藥物管理系統跟醫院電腦系統連線,醫生開藥輸入電腦之後,藥房機器人就會開始執行指令,從配藥到包裝一貫化作業,這套由微軟研發的自動藥物管理系統,全球已經有超過
2000家醫院使用,泰國則是亞洲第一站。

引進這套系統的泰國康民醫院表示,藥房機器人足以分攤藥劑師高達八成的工作量,而且機器人還能辨別醫師是不是開錯藥,降低人為出錯的機率,也讓病患的生命更有保障,至於藥房機器人的問世,是不是會搶走傳統藥劑師的飯碗,則是見仁見智。泰國藥劑師:「機器人在電視上看起來緩慢又笨拙,我不確定它們能不能跟人一樣手腳很快。」


不過,也有人認為藥劑師反而能轉為監督的功用。泰國藥劑師:「人類可以專注其他領域,像是最後的階段,檢查機器人是不是正確或有效率執行指令。」基於提升醫院管理效能的角度,藥房機器人似乎是個趨勢,科技無法擋,倒是人類應該要重新思索自己的定位了。

--------------------------------------------------------------------------------------

所以呢?
誰會先用?長庚?中國?奇美?還是全部?
可能真的要好好思考"中年失業"這個問題了。

3/12/2008

激流中國...... (493)

P9304179

值得讓人深思的影片......
激流中國

對中國會有更深的認識。

感覺之死與新生 (492)

P9304264P1059077

仔細回想起來,自己是幸運的。
這幸運中,有幾份是自己的努力,當然還有家人與朋友的支持,雖然偶有煩惱,但大致上來說並無後顧之憂,能實現的已盡量實現,不能實現的,卻也非全無希望,當然沒有天天錦衣玉食,但也溫飽無缺,經歷過一些社會炎涼,仍有幸仍能時時自省......

有時候會覺得,還能坐在電腦前打打字,就是一種證明,證明還有一些感覺存在著,還能感受身邊的事物--好或壞的,善或惡的,美或醜的。即使有著煩惱,也還是那種說得通,說得盡,說得出口的煩惱。

比如,最近煩惱的,諸如寫paper寫不出來啦!打蚊子打到凌晨四點啦!
還真是天啊的沒用的煩惱啊!

曾經有算命的先生說我要到四十歲才會發達。記得小時候也好像在某知名廟宇抽過類似意思的籤。
對於算命這事,我從來沒有信或不信。也不曾主動去算過命。既然不小心被算了,這兩件不同時期,內容大致相同的預言,我是一直都記在心上(這也是我不太喜歡算命的原因之一)。

起碼這不順遂,終於會有個盡頭--沒辦法的時候,只好盡量這樣安慰自己。

基本上,這兩張照片跟題目是無關的,請不要做太多無謂的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