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5

紫米酒釀蛋花湯


 Posted by Hello

紫米酒釀蛋花湯
Introduction:
蛋花湯人人會煮,小吃攤上一碗十五二十元的蛋花湯(Lee et al., 2004),除了味素放多了一點,其實跟你在家裡煮的並沒有太大的不同(Lee et al., 2002)。氾濫到了無新意的蛋花湯,要如何賦予其新生命,這是本篇想要探討的主題。

Material and Methods:
Material: 高級生鮮雞蛋,高級紫米酒釀,高級過濾水,高級精鹽,高級橄欖油,高級老薑。
Methods: 先將水放入鍋內,放入老薑,開始煮水。酒釀放入的時機可自由控制,越晚放入酒味越濃,越早放入酒精揮發則酒味較輕(Lee et al., 2003)。蛋花之打法,建議待水滾後直接打入鍋內,此時先不要將蛋黃蛋白打散,滾水中煮十至十五秒後再將蛋黃打散。完成。

Results and Discussion
前文提到酒釀放入之時間與酒味之厚薄有關,此次酒釀一開始就放進去煮,所以酒味已揮發殆盡,但甜味仍留在湯裡。
此次蛋花之打法乃參照Lin於2002提出之黃白分離打法(Lin., 2002),為的是希望蛋花湯汁之氣味不受蛋黃腥味之影響,讓湯汁原本之酒釀氣味,不被蛋黃腥味蓋過。所得結果,湯汁的確還保有酒釀香氣,而蛋黃之味道在湯裡只呈現很淡到淡的程度。此為此次操作之關鍵。
建議一定要自己試試。

References
Lee.,Lee 1.,(2002).路邊蛋花湯味素與健康之影響.Tecnal, 278, 1232-1432.
Lee., Lee 2.,(2003).麻油酒雞加酒時機研究.The egg, 361, 134-144.
Lee.,(2004).路邊蛋花湯價格與健康之關係. Healthy, 45,56-57
Lin.,(2002). 蛋打法與湯濃度. The egg, 200, 234-244

 Posted by Hello

 Posted by Hello

4/13/2005

真相......



到底是屋頂歪了還是地板歪了?

讀書計畫突然變得難寫。

到底在害怕什麼?

這才是問題所在。

真相是?

4/12/2005

該怎麼辦......


 Posted by Hello

想睡覺卻睡不著,很累腦子卻停不下來,想寫東西卻沒靈感,頭很痛吃了藥還是很痛,想坐下又覺得不耐煩,什麼都不想做就產生罪惡感,記憶力不斷衰退要記的東西卻越來越多,明明不想笑的卻得勉強笑,明明很想哭的卻哭不出來,站著,走來走去,做什麼都不對勁。

總之就是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