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6

失眠 失意 失蹤

可能已經連續失眠了兩個禮拜了吧!這次似乎比較嚴重,不只失眠,還會早起。奇怪的是白天精神還不錯,只有吃完午餐後有點小睏,但這壞習慣其實在更早以前就有了。

想起了不在身邊的威化餅乾的椅子。

人生偶爾會莫名奇妙地異常順利,但也常沒由來地變得非常崎嶇,但這極端的兩者其實並不常見,多數時候,人們還是受限於困惑與心智的交戰,迷惘於聲色與知覺的衝突,日常認知不斷地被破壞與重建,信任與信仰時而不堪一擊,時而堅定如磐石。有極少數人自以為能脫離矛盾,但常常也只是從一個侷限跳進另一個侷限。因為處處矛盾,處處碰壁,所以人生因此不容易走向極端吧!

因此,吉本芭娜娜寫著:這些孩子流血慘遭拷打的那個黃昏,我正對著母親撒嬌,世界就是這樣嗎?

世界就是這樣嗎?

4/13/2006

又變下雨天了

下雨天,沒事做,跑去看牙醫。

上次看牙醫說不定是十年前的事了,假設是十年好了,其實這十年中間每年都會有一段時間突然很想看牙醫,但這份想看牙醫的心情從來沒有強烈到變成衝動,也因此與牙醫相安無事地保持著適當距離,牙醫有多可怕?早就忘光光了。

反正看牙醫不就是那回事,只要沒蛀牙或裝假牙的話就是洗牙。因為看起來沒蛀牙,也暫時不用裝假牙,所以就洗牙囉!

應該是太久沒洗了,洗到一半,牙醫說:有些人就是比較容易長牙結石。
其實不是容易長牙結石。只是不敢跟他講,距離上次洗牙算算快十年了。牙醫先生啊!我嘴裡的牙結石說不定有些比你兒子還老囉!

反正太久沒洗的下場,就是超痛的洗牙過程,真的是超痛超痛的。
洗完牙牙醫說:你智齒要不要找個時間來拔一拔?左邊的比較簡單,大概三十分鐘就好了,右邊的比較麻煩,大概要一個小時。

管他三十分鐘還是三十秒,一切等我忘記洗牙的痛苦再說吧!

老實說,我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開始恨牙醫這件事。

當然,是你知道的那種'恨',而不是帶著感激的那種。

4/09/2006

當然也是"先"相機拍的

P2261067

有時候我會把突然看到的覺得有意思的句子或背不起來的單字寫在家樂福牌黃色便利貼上,然後貼在桌子前面,最多最多的時候曾貼到幾十張,形成一片便利貼海,還真是好不壯觀。但這種作法在經過時間的考驗後證明既無法確實背起單字,而一些短簡長篇在需要用到時也無法被確實想起,總之,想到自己還是持續地實行這種無用的作法就覺得有點可笑,算算現在又已經累積了八張了。

到底記了些什麼?

公牛奪冠紀錄(這是......?)
銀河天使 08、19(要下還是下完?)
148、178、170、187(不知道為什麼的數字。)
LMSBF LFBSM(完全想不起來原來的意義。)
Before Sunset avi(好看的電影。)
MV5974929 7284388(八成是某軟體的序號。)
存在太久了,機器也會產生感情(是嗎?)
I'm lying the ground work(靜觀其變?)
crapweasel(兩百五?)
why can't we have what we have know?(為什麼我們無法瞭解我們已經知道的。什麼跟什麼?)
La times(?)
付出我有生以來的自由,來決定我人生的價值(完全忘記出處,應該是講工作的吧!)
幾內亞蟲-長一碼(很恐怖的蟲。)
The glass is half empty.(樂觀點......)
小森蚺,小企鵝,小水獺(這三者應該有一些共通點....想不起來。)
......

反正,這不是紀錄事情的好方法。
但也不是忘掉過去的好方法。

把記憶弄得很混亂倒是蠻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