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6

關於早餐

電台 085

每天上學總會經過幾車早餐車,就是在路邊佔用停車格或是黃線路邊停車的那種,這幾部車剛出現時偶爾還會看到警察開單。有時警察會柔性勸導,好像也不開單。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警察幾乎不再出現了。

早餐車剛出現的時候,也不知道那裡來的骨氣,直覺就覺得他們是在違規的地方做生意,就覺得跟他們買早餐是不對的行為,讓他們在這做生意只會助長佔用停車格及黃線停車的風氣,直到有次看到其中一位阿伯包裝早餐的樣子。

其實那位阿伯只能算是助手,不負責做早餐,他只負責從他老婆手中接過做好的早餐,裝袋,找零。約莫五十歲出頭吧!黝黑的皮膚,突起的肚子,黑髮際中已經出現為數不少的白髮,簡單地說,就是上一代的長輩那種樣子。

那為甚麼會跑來賣早餐呢?那雙手一看就知道原來是做勞力工作的手,粗短而厚實,有力的上臂,任誰也認得出,那不是賣早餐的人該有的手。應該是遭遇中年失業吧!只好來賣這從來不會出現在小學作文我的志願裡的早餐車。

我常常想,那一代長輩,真的是吃過苦的一代,工作也最辛勤的一代。

看他包早餐,感覺得出來很緊張,包早餐這個動作,我想他已經做過不知道幾萬次有了吧!但是看他包裝早餐,你就是能感覺得到他怕出錯的緊張,緊張歸緊張,動作之熟練,讓人不得不佩服。那種熟練,不是天生的靈活,純粹只是因為歲月歷練出來的俐落。

『其實大家只是掙口飯吃而已,幹麼如此擾民。』
我想,他們對來取締的警察的評語應該會是這樣吧!
是啊!其實賣早餐也得費很大的精神的。即使如包裝早餐這個小動作。

公道德與人情的取捨,這次我會選擇合乎人情這邊。

反正不准違規停車的交通規則絕對不是特別為早餐車訂定的。

1/19/2006

Fish in the pool

直到今天晚上才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想想整整忙碌了一個月又二十天。
光線 003

昨天晚上做了個奇特的夢,夢境裡遇見了已經很久沒見面的人。
時間過得還真是快,到底有多久沒見面了呢?
醒來時反而感覺困惑,困惑的是怎麼會醒來,不是還好端端地待在那裡面嗎?
一探出頭來,卻醒了,原來是陽光照了進來。
亮晃晃的小房間裡,安靜得像游泳池底。

打開Fish in the pool。

我想寫封信問候那仍待在遠方的人。
我想問,一切還安好嗎?天氣是否比想像中還晴朗?下雪時會冷嗎?學會開車了嗎?是否真的遇到了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

或許會在信末會提到昨天晚上曾夢見他的事實。
如果現在真的能再見到他並且和他說話的話,我說不定會因為太高興和太難過而流下眼淚。

很漂亮的樹木

花 005

真是個熱死人的冬天。

有點忘記本來要寫甚麼了。

多半是因為太過疲累的關係。

這些日子到底做過些甚麼事呢?

完全想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