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8

又下雨了 刀子雨啊!

P8128064

平常我是不太理政治的,這並不是表示自身的清高甚麼的,如果有機會當個縣長還立委的,我想,我應該也是會屬於每個月出國考察以促進國家進步的那種。說到這個,大家好像忘記這個話題了.......哀!

最近常聽到一個國中數學問題--

將錢以每年6%的複利率存在銀行,若四年後想以三萬元領回,其起始本金應為何?

1. 30000元
2. 23762.809897140617916702元
3. 用搶的比較快
4. 用騙的比較快
5. 用喊的比較快

續上題,在相同情況利率條件下,八年後想領回三萬元,其本金應為何?

1. 30000元
2. 18822.371140254803元
3. 想太多
4. 在非國與國的前提下,一定可以達成年所得30000人民幣的目標
5. 我思故我在
6. 這其中一定哪裡算錯了
7. 不可能不會達成

這不是政治問題,也不是經濟問題,這是數學問題啊?大家看那麼認真幹嘛?
據說這題考倒了好多人。

所以,到底是誰的數學不好?老師?幕僚?經濟部長?大統領?副大統領?
我看大家頭都暈了吧!這我三月底就已經算出來了,怎七百多萬人都算錯呢?

附註:2007年台灣國民所得16768美元

9/01/2008

都蘭遺址-石棺

P8107024

昨天有人問我,"我們人阿......都是需要分享的嗎?為什麼人會喜歡與別人分享?"

因為啊!人類本質上就是愛現又愛耍賴的,既怕寂寞又怕孤獨,怕跟別人一樣但又怕太一樣,想跟別人不一樣但又怕太不一樣,想要被認識但更怕配識破......因此,會嘗試去分享。

藉由分享,會得到適當的回饋,知道自己與別人,別人與自己的差別,所透露的資訊,會決定與個人或團體應當保持的距離。若回饋不是所需,則距離自然會越來越遠,反之,若分享所的之回饋多為正面,則分享之質與量皆會增加,並從中找到同類並發現自身價值。

分享得宜叫提供資訊,分享過頭叫愛現-通常都以後者居多。

如此次分享的都蘭遺址-石棺,從分享的角度來看,這沒人有興趣的東西硬要抬出來,已經接近愛現的邊緣,既然沒人喜歡又要硬放就又接近愛耍賴了,其實會想放上來只是像跟別人不一樣,不想都是放美美的照片,但還是希望會有人有興趣可以一同來討論像是南島文化啦!世界歷史的變遷啦!或是看哪裡有化石或遺跡可以挖.......之類的。

大概就是這樣!

彩繪眷村

P8309006 P8309023

P8309025 P8309067

P8309053 P8309008

走到了一座彩繪眷村。
據說是一個老伯伯閒暇之餘,將自家和左鄰右舍全塗上塗鴉,有點像是原住民圖騰,但仔細一看,其想像力之豐富,用色鮮明大膽,風格獨特而一致。
真神人也,真神人也。

不久就會上電視了吧!

風之谷-風的傳說



有人說下面那張蟲很噁心。
貼個有氣質的讓它沉下去。

風之谷。

其實宮崎駿的風之谷動畫版,是風之谷漫畫中的其中一段而已,腐海,其實是個龐大的淨化機器,淨化著末日戰爭後被嚴重汙染的地球......故事的最後,生活在嚴重汙染的環境裡的人,竟無法適應乾淨的空氣。或許會隨著日漸乾淨的環境而消滅吧!

很悲傷的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