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8

應該是要這樣的(499)

P4160267

好的音樂 是重要的 因此

好的音響 是重要的 如果沒有

好的耳機 是重要的 如果有

好的音樂 是重要的

我有一個不錯耳機。

耳機,據說剛買回來的時候,要先RUN開來,才會把音質給發揮出來。

但怎麼RUN呢?這我倒是沒研究,只是,最近感覺,這支耳機,經過了幾年後。聲音溫潤了起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甚麼感覺呢?大概就是很細微很細微的聲音都還可以聽得很清楚,很細很細的餘音仍能清楚地被辨識,大概就像AAAAAAAA                                                                                                                                                                                            BBBBBBBBBB 這種感覺。幾乎無法辨識的細小聲音,跟後還出現的旋律可以很精巧而適宜地互相搭配著出現,有點像在聽現場演奏時,從四面音場遺留的細小餘音剛好跟正在演奏的音樂共鳴,達到和諧的境界。

看得懂我聽到甚麼嗎?



就像上面的照片,也是很和諧的。

3/19/2008

潮來潮往 不慌不忙(498)

P3131692

這支鏡頭不是我的,學弟拿來試拍,就也借來試試。自從70-300賣掉後,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用長鏡拍過照了。

這張照片看起來,不像是長鏡拍的。

長鏡的神奇之處,在視角窄(這不是廢話嗎?)也因此,其去蕪存菁的能力更顯突出,但要去哪些蕪留哪些菁呢?
這跟用超廣角鏡永遠會有不需要的東西在裡面的困擾應該是同等級的。
不管是超廣角鏡或是長鏡,他們所拍出來的視覺感受,都很不同於人類正常所眼見,因此,太常使用這類鏡頭,因為所得到的效果異於感官,乍見之初,會很有fu,甚至會有自己拍攝功力提升,或誤認為自己很有天分......這一類將來回想起來會覺得可笑的錯覺,這跟剛拿到大光圈鏡頭或微距鏡就猛挖淺景深的誤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因此我把它賣了-這支其實我還蠻喜歡的鏡頭。
買的人很高興啊!因為我以稍低於行情的價格賣出。
但因為當初入手價低(跟撿到差不多),也小賺了一筆。
我是那種極端相信器材與好照片數量無關的。也許有人會反駁,那個iso雜訊!防手震啦!紫邊!高光溢出!色調平淡,畫面殹霧,觀景窗歪斜,景深太深,閃燈難用,對焦緩慢,存檔無力......換器材就都能解決了。
但換器材就能換到好照片嗎?
我說,反正,不能拍好的時候就別拍麼。就拍你的相機極限能拍到的最好的畫面啊!
不就是這樣。

3/17/2008

不合群 (497)

P3161914

反正到處都有這種人,也多虧了這種人。
世界通常是這種人突然想到推動的。

諸如甘地,華盛頓,曼德拉之類的。

3/16/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