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07

突出部戰役......

P3048629

亂轉電視,有時會看到諾曼第大空降 Band of Brothers。
其實看過好幾次了,但不小心轉到時還是會忍不住再看一遍。

這次是播巴斯通戰役,也就是著名的突出部戰役(有興趣者請向google大神詢問)。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集,可以發現,其實外國人表達某些情緒的方法有時候也是含蓄而深刻的,演員的一些小動作,舉手投足間,視線轉移的瞬間,所表達出的同袍之情,完全沒有罐頭戲劇般那種廉價的矯情,對弟兄或愛人或朋友的死亡也很少有灑狗血的痛哭,有時甚至只是從地上撿拾起親愛的人的遺物,或是一條手帕,一條頭巾,一把槍,就這樣輕輕帶過,可是那透露出的不捨與憐惜,常在片子結束後還停留在腦海裡,最後當片尾黑底白字的紀念稿出現時,在片尾曲悠揚的法國號協奏中會整個地蔓延開來......

3/13/2007

賞心悅目......

P3048644

只要是漂亮的小花草,隨便拍都很漂亮。

雖然漂亮不一定有用,但漂亮很重要。
雖然漂亮不一定重要,但漂亮很有用。

這兩句話常聽到,雖然意思完全相反(或是完全相同),但講這種話的時候,就是純粹不想讓人知道到底真正要表達的是甚麼的時候。

這種漂亮話跟散景一樣。

所以。

雖然散景不一定有用,但散景很重要。
雖然散景不一定重要,但散景很有用。

反正都模糊得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