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09

消費券與小叮噹與抽鬼牌

P1114739

小叮噹是我們那個年代的叫法,新的叫法,或是該說正確的叫法是哆啦A夢。但叫小叮噹感覺比較親切,因為小叮噹就是要用來配葉大雄。
小叮噹有一集是說小叮噹拿出了一副撲克牌,共52+1張,其中+1張是鬼牌,其他的52張可以拿來實現任何的願望,這副撲克牌的使用也有點像抽鬼牌,當52張用完了,最後拿到鬼牌的人會有可怕的懲罰。因此,在節目初期,大家都搶著要牌,因為可以拿來實現願望啊!但到了後期,牌漸漸少了,因為怕鬼牌最後會留在自己手上,就搶著不要了......當然,最後通常都是倒楣鬼大雄被最後的鬼牌懲罰------懲罰就是被一大陀像果凍的東西黏著.......好可怕喔!

最近和朋友聊到消費券,我問他你收不收啊!
因為消費券不能立即去銀行換成現金,如果一般家庭或是小商號,攤販.....也不能拿去換現金,因此,如果在消費券使用期限快到期時,手上還有消費券的話,那還真是麻煩事,我想,到了消費券使用期限快到時,大家會搶著不要吧!這不是跟大雄與小叮噹的實現願望抽鬼牌遊戲很像嗎?一開始大家搶著要,因為可以實現願望,後來就搶著不要了,因為最後拿到鬼牌的人會被懲罰,雖然懲罰不會一樣是被一大陀果凍黏著,但我看也差不多了。

其實是政府看大家太無聊發起的全民抽鬼牌遊戲吧!哈哈!
說到這個,我以前過高速公路收費站的時候常會想,這高速公路能讓我收一天就好了。白日夢,白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