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5

關於花與愛麗絲

P6077237

最近迷上了一種先把電影原聲帶聽得很熟再去看電影的看電影方式。
有些人會排斥看電影前就先知道了結局或是看電影小說,這兩者我倒是都不太忌諱。反正只要都好看就好,即使先知道結局也無所謂,反正也是精采就好。即使不精采也無所謂,總之有個段落就好。那種看起來沒結局的,就當作拍第二集的準備,如果等了好幾年還是沒第二集,總之耐心等下去總是會有的,就像很久以前的before sunrise,和等了九年後才拍的before sunset。

岩井俊二的花與愛麗絲。

先拿到電影原聲帶,聽到都快把曲序背下來了,才開始看電影。在聽原聲帶的時候,會想這些音樂會在怎樣的畫面出現,結果在看電影時聽到熟悉不過的音樂,先前的想像和實際的畫面的對照,常會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小喜悅。

9/29/2005

......................

P7211502-1

長長的亂碼消失了,這只是表示,找到了消滅亂碼的方法。

一夜難眠。

最近常沒由來地感到疲倦。疲倦再加上失眠,也許是某種懲罰也說不定,但是是懲罰什麼呢?就這麼想著想著,竟見東方魚肚白,我想該是找個很遠的地方好好休息才是。

等待著與被等待著。你會選擇哪一個呢?我總是選擇前者,純脆只是因為習慣使然。也或許是因為我遇到的人都是善於被等待吧!

等待漫長到某種程度的漫長時,感覺等待的目的會漸漸消失,等待的結束變成了目的,在只能等待卻無計可施時更是這樣,比如說像現在。

倒底在等什麼呢?忘了。

若要讓等待變得讓人愉快,保持希望是重要且必要的。

想起了一部電影-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老師說這種電影還真的只有受過戰火洗禮的民族才拍得出來的。
這種話,我想也只有曾受戰火波及的老師才能說得真切。

該睡了。

午后的樹影

P7261712

也許我們無法也無力去感受別人當下的感受,甚至就連自身疼痛的感覺消失後,遺忘的速度也遠比想像中快。

人自會選擇留著快樂的記憶,這只是一種簡單的保護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