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8

清水幽美谷

PB291875
會先經過這橋

PB291953
清靜幽谷

PB291869
另一邊滿是化石鋪地

PB291809
像是這樣,近照



這次到哪裡呢?這次到了樟湖風景區的清水幽美谷。
清水幽美谷,聽名字應該是個很美的地方,實際上也是啦!只是剛被颱風肆虐完還在復原中,所以就沒那麼優美了。
但因為先天體質不錯,還是有值得一遊的價值,光看到長數百公尺,寬數十公尺的水族化石露頭就很值得花個半天的時間來到這裡。台灣應該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地方了吧!根本就是天成的地質+化石教室,適合帶小朋友來趟自然教育之旅。
據說這附近還有十幾個景點,好多個瀑布,可是都因為土石流,颱風的破壞而無法接近。附近有工程在進行,應該會慢慢恢復吧!
這不知道算不算在跨大內需裡面,最近跑了台灣很多漂亮但規劃得很糟的地方,見到了很多糟糕的施工品質,即使要偷工減料,對於自己的工作的那份尊重與堅持怎麼可以如此輕易去糟蹋,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工作了,哪要別人怎麼尊重你呢?這又讓我想起了那些挖路鋪路的工人,鋪路是很辛苦的,在大太陽下工作尤是,柏油的高溫混和撲鼻油氣連路人都無法忍受,可是,鋪路,可以辛苦地舖得很好而受人尊重,也可以辛苦地舖得很糟,凹凸不平,被人暗自咒罵。似乎,後者多是被選擇的。

東扯西扯扯到鋪路去了。
總之就是台灣還有很多好地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