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5

翩翩楓紅啊!

PC100563

PC100564PC100534



PC100538PC100529



PC100520


踩著落葉想找回秋天,不知是早了一年還是遲了一季。

『天氣真是冷得讓人想罵髒話。』
『忍一忍吧!現在還不是最糟的時候呢。』
『Ouch!』

influenza?

東埔 045

昏昏欲睡。
應該是感冒了。
上一次感冒,是兩年前的事了。或許更久以前也說不定。

就像不容易一下子想起兩年前何月何日作過什麼事一樣,幾乎快要忘了感冒的感覺了。
因為人類記憶系統缺陷之故,即使多麼深刻的記憶,不完美的大腦還是只能紀錄下聲音片段和模糊的影像,甚至還會自行添油加醋,無中生有,亂改一通。
記憶可靠嗎?我問你紅綠燈燈號的排列順序由右而左是怎麼排?能馬上答出來嗎?

最近看Discovery還看到恐怖的事實,原來大部分的人的腦袋裡都有寄生蟲,甚至法國80%的成人都可在血液裡找到這寄生蟲的抗體。
這種蟲叫弓漿蟲。寄生在人的腦部,只要有吃過生肉,就很容易被寄生。自人類開始吃肉,這種蟲跟人類共處了應該也有百萬年計。長久以來,人類一直都知道這類寄生蟲的存在,但因為不會對人產生任何影響,所以從來沒被當作防治的重點寄生蟲,但最近發現,被弓漿蟲感染的人,期反應會比沒被感染的人慢,但那種慢幾乎是無法察覺的(所以不要把被寄生蟲寄生當作自己反應慢的理由),只有在精密的測驗下才能看出其差異,但在一些車禍中事故中,即使0.001秒的反應延遲,也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

蟲為什麼要讓人的反應變遲緩呢?對她的生存會比較有利嗎?我的身上現在有沒有寄生蟲在腦袋裡呢?會不會其實是寄生蟲控制我的手讓我打出這篇文章?
真恐怖。
不管有沒有蟲,可以確定的是,有一大堆感冒病毒在我的身體裡,一直複製,一直複製。不知道是甚麼病毒,可能是腺病毒,痘病毒,鼻病毒,輪狀病毒,冠狀病毒。
反正不是流感病毒。

因為如果是流感的話,我現在應該在醫院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