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8

OX的台北

PB301994

OX的台北。

會說這種話就表示又剛從台北回來。這次沒開車去啦!

每次坐捷運都會覺得很奇怪,大家很喜歡在手扶梯上走路,樓梯不管手扶梯人有多少就是硬是沒人走 (其實還是有一些大概1000:1吧!),真是奇怪,要趕時間,走路就走樓梯啊!想要省力氣就在手扶梯上乖乖站著啊!早就已經沒有左側淨空的宣導了不是?還是被制約了沒法改過來?而且,也許有些人會"以為",在手扶梯上走路會比走樓梯快,經過本人整天數個捷運站的測試,那根本是錯誤的"以為",要趕時間,走樓梯絕對比在狹窄難行的手扶梯左側快,又因為手扶梯比較窄,不管是想要站右側被載上去,或是想要走左側被邊載邊走,都要排長長隊,樓梯那根本沒人,光在排隊的時間,走樓梯起碼可以走半層,今天在七張,公館,石牌,台北車站上上下下,測試了近十次,結論,就是-要趕時間,走樓梯,不要跟流行或是自以為聰明去"走"手扶梯,那樣既危險又費時又不健康又容易損害手扶梯。(像在七張就蠻誇張的,從B2到B1到出站,樓梯就我一個人在走,手扶梯塞滿滿的,奇觀。還是純粹怕走樓梯?)
有時候很想就站在手扶梯左側,好好告訴那些愛走手扶梯的人,別這麼愛走這又窄又危險的小路。

真有那麼好走嗎?

12/14/2008

萬年峽谷和我們的島

PC142360

萬年峽谷還真是神奇的地方,還蠻容易到達的,從台中出發相當適合半日遊(就是睡到中午再出發的那種)。寓教於樂,推薦推薦。

我很喜歡公視。雖然不是全部,但也沒有討厭的地方。最喜歡的節目是"我們的島",每次看完"我們的島"就會有淡淡的哀傷,哀傷我們的島上美麗生態所遭遇到的威脅,哀傷美麗的島上的人們受到苦難卻無能為力。左邊是謾罵,右邊是嘲弄,如果有一天"我們的島"停播了,我們的島的嗚咽就真的再也沒人能聽見。
公視應該繼續存在嗎?或是是否該作為以政府的傳聲筒存在?這政治的議題,沒有正不正確,只有政治正確。如果有一天,公視為了預算,開始只播出政府喜歡的節目,我想,公視就可以安全地存在了,"我們的島"就會繼續播映下去,而且我們的島在影片中將不再嗚咽,自然環境將會變得更怡人,人們的生活富裕而滿足,污水廢水不再利用暗管直接排入河川,工業廢土從此不再任意傾倒,官商不再勾結,居民對於不當開發不再抗爭,山坡地開發不再有限制問題,似林肯大郡的災難永遠不會發生,漁業資源不再枯竭,古蹟修復不會破壞古蹟原貌,河口污染物不再,社區重建順利快速,公共災害從此不再發生,不再有錯誤政策導致的永久性自然破壞,墾丁珊瑚將會以每年5%的速度復育,各級政府永遠不會反錯,人民聽話的好處,山老鼠進化成山大王,海岸沙洲不再無故消失,用來綁樁兼消化預算並扼殺台灣海岸的消波塊將立法成為自然景觀,水泥舖河底將視為自然工法並受到讚揚,水土保持失當所造成的土石流視為自然災害,水利單位將合法化水利地濫採砂石,地下水層被污染將視為礦物質自然添加.......。如以上所有大有為政府的大有為,將來都會在將來被政府控制的"我們的島"上播出吧!

現在我們的島是長這樣。

將來我相信我們的島還是會繼續存在,只是永遠失去了精神,永遠失去了靈魂,就像我們的島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