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09

吃粽子

DSCF0032

台中最近流行兩樣餐廳,一種是99快炒,另一種是全精緻自助餐。99快炒就不用講了,不太可能常去吃,自助餐就相對比較可能常去。
最近兩天常去學校附近的一家全精緻自助餐吃飯。這種自助餐跟普通自助餐有什麼差別呢?既然加上了"全精緻"3個字當然會有些不同。算算光菜色就快八十樣,每樣都是熱熱地上菜,上菜時還會喊一下菜名。湯通常有兩種可選,而且不會是雜菜湯。飯吃到飽,地瓜粥也是吃到飽,有時候會有炒飯炒麵,但是是限量供應。重點是,不會比不全精緻自助餐貴。雖然這種自助餐一間一間地開,還沒見過生意不好的。

要怎樣判斷大家是喜歡或是不喜歡呢?其實很簡單,看大家拆衛生筷時眼睛不是看著筷子或是東張西望而是都是看著菜飯一付迫不及待的樣子就可以知道大部分的人對這樣子的價格和品質是滿意的。

另外常看到的是有一些老人家,可能是遊民或是拾荒老人,叫了一或兩樣菜,然後就是飯,麵,或湯一碗一碗地不停的吃,臨走時還帶了包都是料的湯,有時候會想,這或許是他們一天唯一的一餐也說不定,而那包湯或許也就是隔天的午餐了,也好險有這種飯吃到飽自助餐廳,他們才有一個能夠吃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