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09

其實蠻簡單的

56460024

拍照拍了這麼久,如果說要選出最喜歡的一張,到目前為止大概就是這張了。
這張是用FM2+Kodak 400過期底片拍的。

最近C:開機磁區突然不見,不管是Vista啦!Windows xp啦!都沒辦法灌,也懶得去弄Fdisk就給他這樣放著,說來也神奇,Ubuntu 居然還可以灌,所以,目前就純Ubuntu跑囉!除了不能玩遊戲外,還沒遇到什麼Win能做Ubuntu不能做的工作。

不只掛了C:還順便帶了顆120G的硬碟陪葬。原來這顆120G的硬碟,在Vista下每天都滴滴答答的,如果是水龍頭滴滴答答的應該只是龍頭沒鎖緊,硬碟滴滴答答的通常表示問題大條了,就在想要備份的前天,硬碟卻非物理性地完全消失了(真是逃不了的莫非定律啊!)。滿滿120G的東西耶!

帶去學校裝到別人的電腦上看看,結果這顆硬碟可以被偵測到但是卻讀不出來東西,畫面顯示建議格式化看看,再用硬碟救援軟體回復。心一狠,確定按下去,重新配置,硬碟乾乾淨淨,讀寫正常。

想辦法救援。

救援軟體其實很多,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推荐 Final data但這是要錢的。東找西找,找到了Photorec。支援Winndows,Linux。Photorec 就決定是你了。
其實救援還蠻簡單的,用下載的救援光碟開機,然後一直Enter就好了。只是要花五六個小時。救到一半(其實是十分鐘而已),Cancel掉,不想救了。到底裏面有什麼東西呢?就讓他隨風而逝吧!

所以又多了一顆120G的硬碟了(又已經用了80G)。

要丟掉120G的負擔,其實蠻簡單的。

簡單講就是都裝了可有可無的廢物啦!這跟人生好像沒什麼兩樣!

(但好險這張照片不是存在那顆硬碟上,不然絕對是即使要把硬碟拆開來也要把這張照片找回來)

備份備份。

(說到備份,我們學校老師據說五顆硬碟做Raid (不是Raid 0喔) 結果五顆硬碟過保固沒多久救依序卦點,資料不見了很多,還真是欲哭無淚啊!)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