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

about 1128 km

P8127921

老師不在家,大家也順便不在家。也順便計畫個花東知性之旅。

台中到屏東省略,屏東到台東省略。台東到長濱途經被壞的美麗灣,有興趣的可以 google一下,可惡的飯店啊!實際看到更覺得可惡。後來到了都蘭,都蘭有遺址,很想去挖,可是被抓到要罰1000000,所以就忍住了,看看石棺,緬懷一下,都蘭遺址是在荒郊野外的荒郊野外,還真是像我們這種知性之旅的行程才會排進去的地方。接著到忘了名字的漂亮海岸,然後不小心到了三仙台,三仙台幾萬年沒去了,上次去絕對是二十幾年前的事,如今再踏上三仙台,更加確定,對三仙台是一點印象也沒有。三仙台還真是漂亮的地方,要走完那些步道得花上ㄧ整天,下次有機會再來走了。三仙台再往上走到成功,就是氣象報告中常聽到的成功外海中浪到大浪的成功,也是漂亮的地方,很怪的是,在成功街上有看到在賣澎湖海產,暈倒,台灣離澎湖最遠的地方,大概就是成功了,這也太“成功“了吧!

到成功的路上,還光顧了有名的東河包子,很誇張的多人啊!長長的人龍,隨便一個人都買二三十顆,這樣誇張的一窩蜂,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東河發生,實在有夠誇張,當然也要跟著沾染一下這熱絡的氣氛,一口氣每種口味都來一顆,那好不好吃呢?或許是因為東部比較熱,口味重了點較容易入口,喜歡重口味的應該會喜歡吧!

晚上住宿長濱,一間離海很近的小民宿,緊靠在警察局旁,感覺超安全,如果尖叫的話,警察三分鐘,不,應該三十秒就可以到門口來關切。
房間乾淨清爽,應該是新的,老闆娘也很親切喔!加分,老闆娘還養了一些動物,麝香豬,看門狗,梅花鹿,各式各樣的兔子。
晚上沒事做,Discovery在播放中國古代七大奇蹟,全世界大概就我們沒在理奧運吧!當天其實天氣已經陰陰的,出去晃一晃,結果天空星星多到眼睛張不開。因為隔天早上是陰雨棉棉的天氣,更有賺到的感覺。

隔天早上的棉棉陰雨讓人擔憂起行程的順利。看氣象報告,奇怪,TVBS說多雲,午後雷陣雨,民視卻說正在下雨,但雨勢再過一兩小時會減緩,看明明就在下雨啊!所以TVBS有問題,扣分。
在棉棉細雨中出發,越往北果然雨越小,不久之後天晴了,雨後乾淨的空氣,讓玉長公路的景色更鮮明亮麗。
經由玉長公路,穿越海岸山脈,到了花東縱谷。至此已暫時看不見海洋。
玉長公路中的安通溫泉,也是值得一訪的地方,座落在山谷中的小溫泉區,雖不若知本,金崙,太麻里溫泉有名,但小巧精緻的山中溫泉鄉,可是別有一番風味。
出玉長公路接九號省道,往富里出發,為什麼要去富里呢?因為花名遠播的六十石山就在那裡,雖然盛花期未至,但已經很可觀,壯闊的花海景色配上花東縱谷秀麗的景致,如果台灣有哪裡非去不可的風景,這裡絕對可以排得上。
離開富里,經台九繼續向北走,天氣漸漸炎熱了起來,沒有了海風,縱谷的午後讓人悶熱難耐,也趁此不宜旅遊的時機趕點路。
到了馬太鞍溼地。
馬太鞍溼地範圍還蠻廣的,因為溼地有淨化水質的功能,水是清澈得見底,清澈的湖水裡魚兒大又肥,還有很多漂亮的水生,半水生植物可以觀賞,一整個就是漂亮又富有生態保育的意義。如果是來觀光可以來看看漂亮風景,如果是走知性之旅的路線,那收穫會不少喔!
再往北走,不小心錯過林田山,遺憾啊!開過頭了。
只好到東華大學逛逛。
號稱全台灣最美麗的大學,還果然名不虛傳啊!多漂亮就不廢話了,臨走時警衛還嘴角略微上揚地說“很漂亮吧!“我說“是啊!“連警衛都驕傲的勒!還真的很漂亮。
因為民宿老闆娘報錯路,繞了花蓮市一大圈,才到達民宿,花蓮市也算逛完了,真多謝了。
民宿夫妻很親切,是台北人,年輕時喜歡遊山玩水(現在還是很年輕),後來玩到花蓮就決定將來有一天要搬過來,台北租房子租了幾年,本想在台北買房子的,一樣的錢,台北只能買半層公寓,在花蓮可以買透天開民宿,於是就帶著兩個小孩來這定居了。幾乎是全新的房子喔!
老闆老闆娘還親切地介紹花蓮街頭的美食,幫忙計畫隔天行程,這旅途上能遇到他們真是太好了。
晚上吃了扁食和來成排骨。早早睡覺,因為隔天還要去溯溪。
厲害的砂婆噹溯溪來囉!
我花了一些時間,才明白,砂婆噹跟沙卡噹是不同的溪流。




1128 km,大概那麼長。

即使開了這麼長的距離還是不夠啊!

亮晃晃的綠色

P8117744

吉本芭娜娜的文字

「閉上雙眼,側耳傾聽,有如置身在綠色的海底,看見世界在亮晃晃的綠色中發光,水流舒緩而透明,再痛苦的事情,也都像魚群輕掠過肌膚...」

讓我想回到那天拍照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