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05

好熱啊



還沒真正進入夏天,天氣卻熱得讓人想躺在水裡,要是真正到了盛夏時該怎麼辦?搬到游泳池底部嗎?

真的是超熱的......

4/27/2005

美麗的上限


 Posted by Hello

國際關掉電視週


 Posted by Hello

國際關掉電視週。

四月二十五日是一年一度「國際關掉電視週」活動起跑的第一天,其宗旨是要協助人們減少坐在電視機前的時間,同時對電視無遠弗屆的影響力表達抗議。

這個運動起源於美國,至今已經推廣了十一年了,可是看來推廣得並不是很順利。電視台越來越多,看電視時間越來越長,固定看電視的年齡層也越來越低,想到現在的小朋友們長大後的共同回憶是“Yo Yo TV陪我們長大“就覺得很無力。

比較讓人感興趣的,是這國際關掉電視週社運團體的一個遙控裝置 ---「關掉電視」(TV-B-Gone),這裝置與通用型選台器作用相同。以下是此遙控裝置的介紹:這玩意的體積相當於一個鑰匙扣大小,售價大約為五百元台幣,能操控二百零九種紅外線密碼,這些密碼足以控制一千多種型號的電視機。「關掉電視」只要六十九秒即可關掉七公尺以內的所有電視機;但製造商聲稱,大多數電視機可在十七秒內被關掉。

看起來很棒對不對。所以這禮拜看電視的時候突然畫面消失了,就要趕快衝到門外,看有沒有人在大馬路上沒看電視卻隨身攜帶遙控器。那個人一定就是兇手。

網路會是下一個目標吧!也許不久會有“國際關掉網路週“。

因此,下次突然發現無法上網時,除了懷疑是不是中毒,還是ISP業者維修,又或者習慣性地怪罪於盜版windows,在確定不是網路線鬆脫外,還要打開窗戶,看大馬路上有沒有人也拿著遙控器,把你的網路“關掉“。

最後,引述英國詩人艾略特曾說過的一句話當作結尾--電視是一種能讓千百萬人在同一個時間聽同一個笑話,但是依然寂寞的娛樂媒介 。

4/26/2005

良好居家煎餃


 Posted by Hello

今天的晚餐。來閒聊一下煎餃吧!

既然是良好居家煎餃,就得有針對居家設計的良好煎餃方式。

這其實只是煎水餃,這水餃是在家樂福買的熟水餃,為什麼一定要買熟水餃呢?不是怕沒煎熟,而是可以縮短煎水餃的時間,不然因為家用爐具較小,有可能水餃皮都焦了,裡面的肉還沒熟。

要做煎餃的水餃,一定要放冷凍到結冰,不能退冰煎,也是一樣的道理,防止皮的部份太快被煎熟煎焦。

煎的時候,也是得小心翼翼的,這次煎沒用平底鍋,改用小鍋子,為什麼?因為......我的平底鍋太爛了,每次用完都要刷的半死,根本就是易沾鍋,所以這次改用不鏽鋼小鍋子。

這小鍋子,想像一下,大概直徑二十公分,有和平底鍋一樣的手把,但高度就跟正常的小鍋子一樣高......如果真的很難想像,有機會會展示這好用的小鍋子。

這小鍋子有什麼好處?鍋子小,刷起來不會那麼累。而且一次只能放七八顆水餃,可以有充分的時間照顧每一顆。鍋子小,油也不用放那麼多......反正,對小鍋子的評價就是high recommend 。

下水餃的時間,是很重要的,不能等油太燙,因為被油賤到會很痛,這時,小鍋子的好處又再次顯現。小鍋子鍋壁比較高可以阻擋大部分的賤油。油熱了以後,先把火關掉,待油冷卻一點,即可把水餃丟進去,為什麼要用丟的。因為,看似平靜的油,水餃一丟進去,就到處噴油,所以,大概七八顆,ㄧ次丟進去,別想排整齊了,反正煎出來一樣好吃。其實想要排整齊其實也不是不可能,忍耐一下被油賤到的痛,拿夾子排一排就可以。

最刺激的部份來了,加水。等水餃看起來有一點點如黃金般的焦,就是加水的時機,這水量太少,煎出來太硬,甚至焦掉,太多,皮就會太軟,就像在吃水餃。因此,這加水的步驟,直接關係到待會吃到的是焦的煎餃,還是像水餃的煎餃。加水這門藝術,實在很難用筆墨來描述,因為有太多細節。但因為是良好居家煎餃,所以基本原則還是一定要告訴你。很簡單,水量就空鍋時,淹底一公分,就那麼多。這樣夠清楚了吧!因為是良好居家水餃,所以也不跟你說幾CC,幾公克,以前看煮東西的節目就會很想砸電視,家裡為了煮東西還得準備量杯磅秤,害我看完還是去買便當吃吃了事。

加了水後,蓋上蓋子,這蓋子一定不能用原廠的,因為會太密,水氣無法溢散。但這裡比較讓人放心,即使漏看了這段,反正正常的廚房也很難找到完整匹配的一鍋一蓋。

蓋上蓋子,悶個一兩分鐘,剛剛煎久,這裡就悶短。剛剛快煎,這裡就久悶。簡單的原則。

良好居家煎餃完成。

4/25/2005


 Posted by Hello

 Posted by Hello

 Posted by Hello

白色愚人節


 Posted by Hello

過幾天就是白色愚人節了,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打算?

反正沒人騙我,我也沒什麼好回禮的?

倒是提醒一下,在四月一號有收到巧克力或榴槤的,記得要回禮給人家啊!

重灌中......


 Posted by Hello

撐了兩年又幾天,終於又重灌windows XP。

感覺重灌就像搬家,丟掉,又怕哪天會用到,留下,又用不到。

索性眼睛一閉 format,清掉的,就當作沒發生過。

瘦身過的系統,果然好像老公公吃了可以年輕五十歲的仙丹,咻咻咻地開視窗,咻咻咻地關視窗。叫個比比就開機完成,啦啦啦就關機完畢。

忍住不要亂灌東西,就像剛搬完新家忍住不要亂買家飾。

但又覺得這會有用處,那也有可能會用到。

所以有很多只會被使用一次的東西,也常常就這樣被埋在電腦深處,或是你家床底牆角或衣櫃深處。

所以,重灌是免不了的,就像即使不搬家,今年大掃除丟掉的東西,永遠比去年還多。

4/24/2005

都市



都市組成的規則是大量而重複的幾何線條規律出現。

違反此規則的就叫做亂。

而人喜歡重複的規律。

而自然趨向於亂度增大。

在這兩造的拔河中,都市的面貌於是一再被重塑。


世界上有一些被人拋棄的城市。或是因為戰亂,如為數眾多的印加古城。或是因為氣候變遷,如傳說中的樓蘭。

最後的最後,人,離開了。

最後的最後,亂,再度覆蓋了他們。

剩下的幾何線條,漸漸被藤蔓,雜草,黃沙,大樹。吞沒,同化,掩埋,崩裂。

都市的線條是人存在過的證據,即使只是沙漠裡出土一塊小磚角--三個九十度並列的平面。

也足以訴說人類對於努力生產幾何線條的執著。

我想,這就是人類,可恨,也可愛的地方。

真是糟糕.....

我愛芭樂



報章雜誌電視媒體不是都說喜歡叫6,7年級是草莓世代嗎?那為什麼沒有人幫4,5年級的人取個什麼世代什麼的。其實簡單。因為他們就是負責命名的人。

我想也不是不幫自己取名字吧!只是沒找到合適的水果。

西瓜太大,對4,5年級的人還可能太甜。芒果?也是太甜,而且吃完滿嘴黃黃雙手還黏膩膩的,一點都不雅觀。鳳梨,這個好,汁多耐咬,還可以久放不爛,而且還有吉祥之意,4,5 年級。雖事業有成,但錢永遠不嫌多,可以列入可慮。蓮霧,最好還是黑金剛,黑鑽石的,可是蓮霧感覺跟草莓有點像,壓了容易爛,感覺跟4,5年級不搭。香蕉,以前台灣是香蕉王國,香蕉代表台灣過去的風光歲月,正好與努力打拼的 4,5年級感覺很合,可惜的是,香蕉已經先被拿去代表有著黃皮膚,卻在外國生長的華裔或華僑了。柳丁,其實拿柳丁不如拿椪柑,柳丁之前不是生產過剩,市價大跌,椪柑好像沒聽過這種問題,而且比較大顆。梨子,沒什麼特色的水果,容易被忘記,西洋梨還被拿來罵人,也是不考慮。蘋果,感覺就是嬌滴滴的一種水果,而且還要塗層蠟才能久放,這種連生存都要靠擦粉打底的水果,實在太寫實,當然不適合。但有一種被咬了一口,以前是彩色的,現在變白灰色的蘋果,倒是從3年級到8年級的人都喜歡。對了,連我也喜歡這種黑白蘋果。

想來想去,就只有芭樂了,因為夠硬,壓了不容易壞,芭樂的堅強剛好跟草莓的軟弱有強烈的對比。芭樂不是紅色的,表面還凹凸不平,跟草莓美麗的外表也是有極大的差異。芭樂有子,而且還不能亂吞,即使吞了,還是原樣出來,是一種忠誠度很高的水果,根本是打不死,這是草莓,甚至是其他的水果也比不上的,也就是這點,讓鳳梨屈居第二。

芭樂;就決定是你了。




謎之音--你不是還要趕計畫嗎?怎麼還在這裡比較芭樂跟草莓誰比較硬?

對了,芭樂還有一點大勝之處--可以久放,但不能太久,因為放久了會變軟......這,實在是完美的水果啊!

現在,不想見你。


 Posted by Hello

其實什麼人都不想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