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8

世界的這一頭與那一頭

PC132114

PC132115
今天我們來到夢想中的停機棚。但這裡不再停放任何飛機。


Emi Fujita 的溫暖歌聲,特別適合在寒冷冬夜聆聽。
還有甚麼是適合寒冷冬夜的?
暖呼呼棉被,香香濃濃熱巧克力,小檯燈,訊號模糊的電視機,充電中的E-1,空蕩蕩的冰箱,吉本芭娜娜。不曉得為什麼想到冰箱就想到吉本,或許是因為聯想到了廚房吧!最近看了不倫與南美,這本書買了四年有了吧!因為封面不喜歡所以一直擱置,最近慢慢把太多的東西慢慢搬回家,整理太多的書時才又想起這本書-睡前常翻個幾頁,才又開始有些進度。雖然才看幾個故事(其實只到法國梧桐),如果撇開道德方面的評論,吉本再次利用其擅長描繪細小情境與細膩感受的文筆,將書中的女主人翁們對愛情的珍惜與佔有,精巧細緻地表現出來。雖然社會的觀感對於第三者以施加譴責為多。這不為社會所接受的戀愛型態,其中濃烈的愛慾更包含了佔有,衝突,不安全感......,比較好奇的,是要有甚麼樣的領悟與經歷,才能把一些不怎麼可愛的故事,去除罪惡與仇恨,寫成孤單與哀愁中帶有溫暖與會心?我想,吉本在這裡或許想要說的只是。當愛情不能純粹地存在,但若能不妄自評斷,愛情仍就是愛情。

12/12/2008

適合看長毛象的日子 日和

PB302040
長毛象站了一整天,腳痠了,不支跪下。

台北展完的長毛象展覽,換到台中科博館展。天氣很好,適合看長毛象,但似乎5%的台中市民也這麼想,因為不想在人縫中看長毛象,因為不想人擠人,所以就讓適合看長毛象的日子往後延了。不知道好不好看。看比較沒興趣,說真的,有機會挖長毛象倒是很有興趣。

最近isotope吃得兇,三天吃掉一罐,要不是新的卡在匈牙利,不然會吃得更多。上次是卡在韓國,反正最近訂isotope都會被國際事件拖延到。

長毛象再見,下次遇到適合看長毛象的日子再來看你。

12/08/2008

好想要E-30

PB221597

在切入主題前先講一個小故事。

樊噲和劉邦是好朋友,樊噲在今沛縣烏龍潭邊以賣狗肉為生,他用烏龍潭的水衝洗狗肉,用潭邊的井水去煮,狗肉味道異常鮮美,吃客不少。劉邦從豐鄉中陽裏村流落到沛邑城,結識了樊噲。劉邦初來到此地,沒有正業,結交邑令衙門的吏役喝酒閒聊外,也常幫樊噲屠狗、曬狗皮、燒火著肉。劉邦吃樊噲的狗肉從來不付錢,久而久之,樊噲心中不快,又怕傷了朋友的和氣,于是出了一個主意,把煮好的狗肉用擔子挑著,乘船過泗水到河東夏陽(今山東省微山縣夏鎮)去賣。劉邦清早一出門,四處尋不到樊噲,心中正納悶,但在湖邊聞到陣陣狗肉香味,後來一打聽,知道樊噲到河對岸去賣狗肉了。劉邦想渡河,可是沒有船。河寬、水深、流急,過不了河,劉邦心急如焚,忽然他看見一只比簸箕還大的老黿向岸邊遊來,劉邦感到非常驚奇,就對老黿說:“老黿,你能馱我過河嗎?”老黿連連點頭,隨即將身子靠岸,劉邦拔腿跳上黿背,竟安安穩穩的過了河。

劉邦來到夏陽鎮上,看見樊噲正叫賣狗肉,劉邦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狗肉就吃,樊噲心裏感到更為不快,後來,樊噲得知是老黿馱劉幫過河的,就把那只老黿捉來殺掉。樊噲將老黿宰掉與狗肉放在一個鍋裏煮,不料煮熟的狗肉濃香撲鼻,味道更上一乘。後來,樊噲就用黿汁湯煮狗肉,樊噲的黿汁狗肉因而名聞全邑。劉邦知道樊噲殺了老黿,認為他太不夠朋友,做了泗水亭長後,借故把樊噲的屠刀沒收了。樊噲賣肉無刀,只好用手撕碎狗肉去賣,說也怪,用手撕的狗肉反而別具一番風味。所以直到現在,沛縣狗肉還是採用當初樊噲老黿湯煮肉的做法,賣肉也還保留著不用刀切,用手撕的老習慣。這就是沛縣狗肉為什麼稱樊氏狗肉、黿汁狗肉的來歷。

啟示

如果你決心要逃避一個朋友,絕對不要只是逃離僅越過一條河的距離。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牠們不知道,人類有時會吃了朋友,盡管這個朋友可能是人或是狗。
白吃白喝的技術要是了得,最後可以當皇帝。
不要隨便載人過河,尤其是可以被當成食物的動物,如鱉。
黿=鱉
老黿=老鱉
創新常來自於不小心,如黿汁+狗肉,無刀碎狗法。
以上的故事真是太可怕了,看完更覺得要愛護動物。不要隨便殘殺生命。

所以,看一下E-30的sample轉換一下心情。

E-30

世界還是有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