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5

未命名

P8031957

一場沒有名字的雨在地球某個角落下著,一大段沒有名字的晴天日子是我們最熟悉的天氣。於是我們會為一些特殊的自然天候現象取名字。我們幫颱風取名字,幫颶風取名字,幫龍捲風取名字,幫地震取名字。

用神明的名字,用人的姓氏,用花蟲鳥獸的名字。取名字的用意是為什麼呢?我想,只是想讓人類自以為我們了解他們,人們會害怕叫不出名字的東西,於是我們幫這些對自然界是平常但會造成人類恐懼的現象取名字,好讓人自以為可以預測甚至控制它們。

也許在很遙遠的地方,也許是距離好幾光年外的星球上,一個每天都颳著暴風雨的半固體星球上,放晴的日子,才是被命名的天氣。下毛毛雨的日子,才是被命名的日子。

氣象播報員在電視上播報著:因為安德魯毛毛雨的影響,接下來五天都是下毛毛雨的日子,建議可以全家出遊,到戶外走走。至於因安德魯毛毛雨而停止上班上課的國家,將於晚上九點宣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