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5

X and X

PA153993

原來已經累到不行的我,不小心轉到了電影台,X情人就這麼看到結尾。

City of Angels。天使的城市。

看完電影早已遠超過原本預定睡覺的時間。

因為很久就看過這部電影,也還記得女主角最後會死於車禍。當天使賽斯決定落入凡間並在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找瑪姬時,其實很希望電影就這麼結束了,甚至有直接關掉電視就讓他這麼結尾的衝動,因為知道再看下去,就換女主角變天使了,但最後還是忍下了關掉電視的動作。

瑪姬的猝世令賽斯痛苦不堪,他呼換從前的天使好朋友卡西爾現身,質問「為何上帝將這種事臨及他?」並問他這算不算是一種懲罰。卡西爾說你自己心理明白(那到底是不是呢?),並反問塞斯「你後悔嗎?如果你早已知道跟瑪姬在一起只有短暫的一天,你還會選擇拋棄天使的身份,成為凡人?」塞斯想了許久,回答「我願意。我願意用天使的永恆交換,聞到一次瑪姬的髮香、撫摸一次瑪姬的肌膚、親吻一次瑪姬的唇。即使只有一天。我情願帶著這些回憶死去,也不要沒有這些回憶的永恆。」

要是提早關電視,就看不到這段了。算是找到凌駕於一切的愛了嗎?我在想,賽斯剩下的日子該怎麼辦。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懲罰的開始吧!帶著太美好卻無法遺忘和複製的記憶孤獨地活著,比甚麼都還殘忍。

瑪姬-瑪姬未婚夫-賽斯。三者間的關係也很奇特,瑪姬未婚夫以他與瑪姬都是同一種人為理由向瑪姬求婚。而賽斯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是與瑪姬差距最大的人,先不說職業上的競爭性-他甚至不是人,但卻是與瑪姬最相容的。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先看到最像自己的人,包括膚色,眼珠的顏色,職業,學校,喜愛的或不喜愛的事物。

最相容的人卻不一定是最相像的人。真是相當奇特的論點。

10 則留言:

沒有對好焦的描圖紙 提到...

詭異ㄟ
昨天我也是要上床睡覺前
剛好轉到那一台就這麼看到完
本來想打電話通知你的
幸好沒打
打去ㄟ下一大跳
恐怖的獨居生活阿
連睡覺前都看一樣的電影

沒有對好焦的描圖紙 提到...

更正

"嚇"

Unlikely Guardian Angel 提到...

的確是恐怖啊.....

Unlikely Guardian Angel 提到...

原來大家都喜歡這種黑道電影

沒有對好焦的描圖紙 提到...

什麼黑道電影?

Unlikely Guardian Angel 提到...

一堆人穿黑衣服 聽從一個首腦的命令來取人性命 脫離組織還不容易 辛苦脫離了還會被懲罰 逃也逃不掉 這不是黑道是什麼?

沒有對好焦的描圖紙 提到...

要更新了啦
+1

Unlikely Guardian Angel 提到...

先管好你那邊啦

土龍 提到...

哈哈哈!只有FUNNY勤勞滴更新~

Unlikely Guardian Angel 提到...

湯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