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5

親子不宜的親子閱讀區

PA224481-1

還記得我說過的城邦書店嗎?
昨天又去逛了一下。

相當推薦那裡的親子閱讀區。適合小朋友高度的小椅子,適合小朋友的小階梯,當然還有一大堆適合小朋友的書。昨天看到一本給小朋友看的長約一公尺的圖畫書,真是好看啊!差一點就這樣把他帶回來,後來冷靜思考了一下,還是把這股衝動暫時抑制住,書名叫強強的月亮。
如果拍成電影,其實應該算是冒險動作片,而且不是普遍級,還得被分為輔導級的那種。反正大意就是強強的爸爸捕魚去,結果因為大風浪被嚇到,三魂七魄少了一魄,靈魂掉到了深海裡去,結果因此生了大病,強強因此協同月亮,藉由月亮的亮光,在深海裡智取大章魚,收回爸爸的靈魂的故事。

當然,這裡只是講個故事的大綱,感覺一點都不浪漫,但如果有機會看到原書—一公尺高的那本。絕對能有趣一百倍。

當然還有其他好看的書,像是鱷魚和熊比賽賣披薩和蛋糕的,一隻無聊狗的idea(我還蠻喜歡這本的)......反正都是看了心情會很好的書。

當然,既然是親子閱讀區,還要放些給媽媽看的,給媽媽看的書是那些書呢?就在同一區沿著小書牆繞到另外一邊,不是媽媽與寶貝,不是嬰兒與母親,卻是一整排爸爸媽媽如何一起增進生活情趣的書(這裡就不方便講書名了,有興趣自己去找找)。真是有點哭笑不得,好險去那邊看書的小朋友,都不太認識字。

這真不知道該說是貼心,窩心,還是善解人意。
果然是真徹底的親子閱讀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rry!
忘了在哪了ㄝ?
請指點一下...tks!
那裡攝影書多ㄇ??

匿名 提到...

我看到鱷魚二字,難道鱷魚要重出江湖?

生活隨記 提到...

甚麼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