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5

位於西非的多哥

位於西非的多哥,有個簡單好記的名字 --TOGO,人口500多萬、且大多數人民經常填不飽肚皮。
對於非洲國家的印象,不外是健康情況差、平均壽命短、居住環境惡劣,不時發生政變,很多小朋友死於戰火及愛滋。
會注意到這個國家,是因為這個國家--TOGO今年拿到了世界盃的入場卷。

http://www.cia.gov/cia/publications/factbook/geos/to.html
以下是中華民國外交部,對多哥這個國家的描述。我想,這應該就是台灣對多哥的瞭解的全部了吧!

參考資料

標題: 外交部針對西非多哥發布橙色旅遊警訊籲請國人暫緩前往
日期: 中華民國94 年4 月29日
內文: 西非國家多哥(TOGO)大選結果揭曉後,發生群眾與政府軍警流血衝突,情勢極不穩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發布橙色旅遊警訊,籲請國人暫緩前往該國。
西非國家多哥選舉委員會於本(94)年4月26日宣布該國總統大選結果,引起反對陣營不滿,指責執政黨選舉舞弊,翌(27)日群眾與政府軍警發生流血衝突,已有多人傷亡,緊張情勢有一觸即發之可能。為維護國人出國旅遊、洽商等安全,外交部即日起發布多哥「橙色旅遊警示」,提醒國人注意並建議暫緩前往。

附錄:
外交部「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分為紅、橙、黃三種顏色警示。

黃色警示(提醒注意 ),包括因核子危機局勢升高的北韓、發生禽流感疫情的中國、有潛在恐怖攻擊危機的印尼、北美、西亞各大城市﹔

橙色警示(建議暫緩前往 ),包括海嘯災情嚴重的泰國普吉島、馬爾地夫。

紅色警示(不宜前往 ),包括尼泊爾、賴比瑞亞、阿富汗、象牙海岸、伊拉克,這些正處於內戰或局勢不穩的國家都名列榜上,國人選擇出國地時,務必先上外交部網站查閱,避免身陷危險風暴。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會發現這麼冷門的地方??

生活隨記 提到...

如果將來有機會幫一個國家命名 記得要取這種簡單好記的名字
不要取像-聖多美吉普林西比 這種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