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6

靈魂

光線 001

今天晚上又跑去書店窩了一晚,下雨天的晚上,店員比顧客還多,躲在櫃台裡店員只會有事沒事向外望一望,看見顧客進來就好像看見風吹進來一般,就這麼沒事走進去的我完全沒有被注視的感覺。

一個人佔據了整晚的沙發。

靠在沙發裡,幾乎把一本小說看完。
走來走去,東翻西翻,看到了一段文字,雖然很努力背,但是終究只是記得大意,想到最近有人在嚷嚷著尋找尋找的,頓時覺得這段話他應該頗為受用!
反正大意是:要找到靈魂伴侶,先要靠近自己的靈魂,總不可能你的靈魂伴侶擁有靈魂而你沒有吧!
是啊!不是嗎?
尋找尋找,總要知道要找的是甚麼,尋找才有意義啊!雖然也可以說像『我尋找故我在』,或是『我尋找著尋找』這類聽起來很有哲理,骨子裡卻沒有意義到近乎強辯的話,但甚麼都找不到的時候也只好拿這種爛理由來塘塞。

很悲哀啊!不是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陳少維ㄝ

沉默空間 提到...

有時候看著一段字,努力的看著,還是無法理解,記不起來,但不是很難的文字,只是靈魂不在當下,也不知道飄到哪裡去,想要強迫自己,卻完全沒辦法,沒有無力的感覺,就只是沒有辦法,安安靜靜的失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