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6

關於順其自然的一些錯誤的想法

P1311141

一直想把這篇打完,拖了好久了,既然有人說要更新,就順其自然地把這篇打完吧!

不小心買了一杯菊花普洱。導致到現在都還沒有睡意,不知道該怎麼辦,明天早上還要上課啊!
所以,只好在電腦前面打打字來培養睡意。

來聊聊"順其自然"好了。

本篇文章將專注於順其自然於情感關係處理上之運用。

順其自然這個辭呢,常常用在當遇到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問題時,或是不想要有答案的問題時,或是不想擔負任何責任但又不好意思明說時,尤其在大人處理感情問題時更常見,比如--兩個情況不明,關係曖昧的快要變成男女朋友的朋友間。關係不良卻不想處理的戀人或夫妻關係間。關係不良卻處理不了的戀人或夫妻關係間。沈溺在自身的無助感或疏離感時。面對無能為力的狀況時......

總之,就是雙手一攤,順其自然。

但是你知道嗎?自然自有其定律。熱力學第二定律說得好,自然的傾向是亂度不斷增加的--也就是熵的增加。
因為亂度是不斷增加的,順其自然的結果,分子自會盡可能互相分離,以求得最大亂度。由此可想而知順其自然的結果,盡是分離,碰撞,反彈,發無用熱,浪費能源,終至世界能源耗盡,全宇宙只剩一團亂和熱。

對抗亂度是要作功的。或是說功的轉換。

雖然,終究亂還是會凌駕於一切,但還是努力做點功吧!充滿熵的世界應該不是那麼適合人居住。
也許很久很久地球不知道又多繞太陽幾百萬圈的某天下午,在茶餘飯後,人們總會這樣感嘆『以前的人怎麼累積了那麼多熵啊!』
那個無聊的人口中的『以前的人』就是在講現在的我們。
真是順其自然到了極點。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睡醒之際
腦筋還沒打開看這一篇
最大的感想是
"火商"這個字
沒想到物理的定律也能套用在生活上阿
真是神奇

沉默空間 提到...

努力作功去...

匿名 提到...

這堆小石+大石真有順其自然的美

louiss君的新髮型
很飛遜喔!
整個人都年輕有型起來
加入型男行列囉!
帥氣ㄚ))))))))))

匿名 提到...

拉拉拉
更新囉

生活隨記 提到...

我家網路有問題 所以 最近更新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