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08

大安溪峽谷

PC308284

PC308267

這幾天趁著元旦假期跑了一些地方,其中還包括了這個熱門景點-大安溪峽谷。

到底熱到甚麼程度呢?如果收門票一個人收十塊的話,我想一天收個幾萬塊不成問題吧!沿路走時還隱約聽到超車的阿公阿媽說:交150塊坐遊覽車來看這個,自己開車來就好了......。沒錯,已經變成遊覽車景點了。

據說這個景點。是因為921地震導致大安溪河床地層隆起,再經大安溪沖刷而形成,現在可踩踏的部分,以前全是大安溪河床,沿路還可見到不少貝類化石。但因地質極度不穩定,也許下一次暴雨過後,這個峽谷就沒了。
另外,由於現在是枯水期,河床沒有水,要出入比較方便,等到豐水期,我想,就沒那麼容易進去了。

不管怎樣,雖然感覺蠻危險的,水利局也不顧民眾生死地只立個請勿進入的牌子就走人(好像立了牌子,到時有什狀況就可以推拖),但這個難得一見的地質活教材,不去親眼看過一次,絕對可惜。

到底有多深呢?以人當比例尺,大概十五到二十個人高,應該有三十公尺左右,十層樓高吧!臨淵下晀,其震撼絕非筆墨得以形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