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8

甚麼風啊!

P9304240

最近在過元宵,找了張有燈籠的照片應景。
今年到處都有燈會,台北燈會,台灣燈會,台中燈會,還有其他有的沒的燈會。
忘了在哪看過的了,燈會燈英文好像叫Light Fastiva,因此台灣有Taipei Light Fastiva,Taiwan Light Fastiva,Taochung Light Fastiva and Other Yes or None Light Fastiva。總之就是一窩風,跟年底到處都有跨年晚會一樣,還真是一窩大風,從台灣頭吹到台灣尾。
其他的我沒去,只去了台中公園的Light Fastiva。還領了兩隻米老鼠提燈,Taichung Light Fastiva的特色就是每年的吉祥動物都是卡通人物,這個很新的傳統是從狗年的史奴比開始的,去年豬年,所以維尼熊的好朋友豬,就變主角了。但據說大家最喜歡的還是史奴比那年的提燈,但要等到下次狗年還要八九年。
在人縫中看水舞,在人縫中看到了一點點花燈,人真是多到很恐怖的程度啊!
印象最深的還是北港媽祖廟元宵節時的花燈,我這樣一講很多人心裡一定會冒出些畫面出來,北港媽祖廟的花燈都是些忠孝節義故事的人型傳統花燈,就是些只會一前一後動作的平常看到會怕的假人花燈,不知怎的,以前覺得很好笑,現在想起來還蠻懷念的,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

講到討厭甚麼,最討厭的就甚麼風甚麼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