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8

一直看不到

P5093507


有了一些經歷後,還真覺得人生的不可預測性還真高,即使訂定了目標,但向目標前進時一路上發生的小插曲,往往會導致出乎意料的軌道偏離,有時大偏,有時小偏,有時偏左,有時偏右,甚至還會倒退,白忙一場。有時偏得實在太歪了就只好換條路走,有時走了兩三步,發現也許前頭的道路或許讓人更不快樂,又只好再換條路......真是似乎看不到終點的追尋。

但,一直看不到 又何妨。

很久以前,我曾經和朋友討論過這類的問題,朋友坦率地說。
管他彎來彎去的還是換跑道,大方向正確就好了啊!

好像也是。果真是個坦率的人,下起結論毫不拖泥帶水。

好好享受過程-是個老生常談,老生應該也是經歷了很多,或是怎麼也到不了終點,或是又從終點折返,才會有這樣的結論。雖然通常這種話都是拿來安慰失敗者的,但實際上有時似乎也只好不得不如此。

是啊!過程中雖然一直看不到終點,但卻可以一直看到眼前的風景流洩,身邊的人事更迭,不斷感受四季變換,親身體會肉體的成熟衰老......

一直看不到

一直看不到

一直看不到 又何妨。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就說你也需要趕快看一下
黑天鵝效應
中午剛去7-11領書回來
下回再告訴你心得

生活隨記 提到...

快 心得心得

沉默空間 提到...

隨時變換大方向...哈哈哈!

不變的是,永遠樂觀的相信會有美好的未來!

生活隨記 提到...

的確也是這樣啊......c8 c8 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