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08

unavoidable

P5093506

想要控制的越多,才發現,真的能控制的......少得可憐。

想要放棄的時候,才發現,所僅存的已......少得可憐。

悲觀是一條路,樂觀是一條路,中間是什麼?為什麼沒有發明形容這中間狀態的名詞?

今天去了福興穀倉。算算是有七十幾年歷史的地方,一部份現在已經規畫成提供藝術創作者展覽作品的地方,一部份則保留原來穀倉的原貌。 穀倉的部分分為兩層樓,一樓的部分可以參觀的部分是穀倉,二樓的部分則可以看到高達三層樓的碾米機器。 一樓的部分是開放的,二樓的部分卻鎖著。 詢問那裏的工作人員為什麼二樓沒有開放,工作人員(很有可能是當地附近居民被聘請為工作人員的)居然回答因為沒有叫他開,(真爛的回答)。我心想,這穀倉也花了不少錢整修,好不容易有點規模,卻被懶工作人員這樣糟蹋,想到五月又是納稅的季節,我們的錢居然就支付給這些懶得可以的工作人員身上,實在心有不甘,就打電話到彰化縣文化局,很吃驚的是,禮拜六下午,居然還有人在上班,我就問,王XX先生在嗎?因為導覽上寫聯絡人是王xx先生。那小姐回答王xx先生不在,接著我就直接進入主題了,"提醒"他們福興穀倉沒辦法參觀的事,結果,她第一個回答居然是,要預約才能開,我心想,騙我那麼多,這導覽哪裡寫道要預約了,我就跟那小姐說明,你們的書面內容,從沒提過要預約導覽才能開門的事,那小姐也忽然"領悟",她應該要幫助納稅人享有應有的權利,馬上改口,她馬上會打電話請那裏的工作人員開門,並請我在那裏等。(哇!這樣就可以了啊!),然後她會去了解,為什麼不開門這件事。 事情到此算是到一段落。我也沒在那裏等開門,那裏人生地不熟的,我在那裏等的話,那工作人員不就會知道是我打電話通報,害他們不能盡情聊天,等會會把我推下穀倉當肥料也不一定。 因此,報告完畢,就走人了,沒看到的部分,下次再看看囉!

納稅人的錢,就是這樣用來養穀倉裡的米蟲的。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