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8

都蘭遺址-石棺

P8107024

昨天有人問我,"我們人阿......都是需要分享的嗎?為什麼人會喜歡與別人分享?"

因為啊!人類本質上就是愛現又愛耍賴的,既怕寂寞又怕孤獨,怕跟別人一樣但又怕太一樣,想跟別人不一樣但又怕太不一樣,想要被認識但更怕配識破......因此,會嘗試去分享。

藉由分享,會得到適當的回饋,知道自己與別人,別人與自己的差別,所透露的資訊,會決定與個人或團體應當保持的距離。若回饋不是所需,則距離自然會越來越遠,反之,若分享所的之回饋多為正面,則分享之質與量皆會增加,並從中找到同類並發現自身價值。

分享得宜叫提供資訊,分享過頭叫愛現-通常都以後者居多。

如此次分享的都蘭遺址-石棺,從分享的角度來看,這沒人有興趣的東西硬要抬出來,已經接近愛現的邊緣,既然沒人喜歡又要硬放就又接近愛耍賴了,其實會想放上來只是像跟別人不一樣,不想都是放美美的照片,但還是希望會有人有興趣可以一同來討論像是南島文化啦!世界歷史的變遷啦!或是看哪裡有化石或遺跡可以挖.......之類的。

大概就是這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既然你都辛苦的貼了
問一句認真的











都蘭在哪裡...

匿名 提到...

關於
南極的冰裡面有許多不為人類所知的世界?
北極的冰溶了 裡面是否也蘊藏著許多神秘的生物呢? 活化石

火星的土質有適合種植的養分 卻又有毒
是否能推測之前有生命的存在 但因發生大事件發生導致環境的大變化以至於生命消失?
跟你想討論的主題不太吻合 哈哈
下次如果想到再說了
看過群ㄇ 看到目前新聞 還覺得蠻恐怖的

看了你有關分享的事情 體悟something
看了這是甚麼 1st圖加文覺得...有點噁心
2nd再讀一次文章(不敢看圖)有些疑問
3...

看過左賀阿嬤的故事ㄇ
最想吃的東西 就是最高級--給你覺得晚餐難吃的時候
不照著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不行 因為是自己的人生--給你覺得自己40歲才能有所成就太遲了 如果你活的像超級阿嬤一樣91歲 那還有很久的時間
不要難過 不然走不了--給我 親愛的阿嬤

分享之

匿名 提到...

大埔美生技區 新石器遺址現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3/78/1592k.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