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8

好想要E-30

PB221597

在切入主題前先講一個小故事。

樊噲和劉邦是好朋友,樊噲在今沛縣烏龍潭邊以賣狗肉為生,他用烏龍潭的水衝洗狗肉,用潭邊的井水去煮,狗肉味道異常鮮美,吃客不少。劉邦從豐鄉中陽裏村流落到沛邑城,結識了樊噲。劉邦初來到此地,沒有正業,結交邑令衙門的吏役喝酒閒聊外,也常幫樊噲屠狗、曬狗皮、燒火著肉。劉邦吃樊噲的狗肉從來不付錢,久而久之,樊噲心中不快,又怕傷了朋友的和氣,于是出了一個主意,把煮好的狗肉用擔子挑著,乘船過泗水到河東夏陽(今山東省微山縣夏鎮)去賣。劉邦清早一出門,四處尋不到樊噲,心中正納悶,但在湖邊聞到陣陣狗肉香味,後來一打聽,知道樊噲到河對岸去賣狗肉了。劉邦想渡河,可是沒有船。河寬、水深、流急,過不了河,劉邦心急如焚,忽然他看見一只比簸箕還大的老黿向岸邊遊來,劉邦感到非常驚奇,就對老黿說:“老黿,你能馱我過河嗎?”老黿連連點頭,隨即將身子靠岸,劉邦拔腿跳上黿背,竟安安穩穩的過了河。

劉邦來到夏陽鎮上,看見樊噲正叫賣狗肉,劉邦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狗肉就吃,樊噲心裏感到更為不快,後來,樊噲得知是老黿馱劉幫過河的,就把那只老黿捉來殺掉。樊噲將老黿宰掉與狗肉放在一個鍋裏煮,不料煮熟的狗肉濃香撲鼻,味道更上一乘。後來,樊噲就用黿汁湯煮狗肉,樊噲的黿汁狗肉因而名聞全邑。劉邦知道樊噲殺了老黿,認為他太不夠朋友,做了泗水亭長後,借故把樊噲的屠刀沒收了。樊噲賣肉無刀,只好用手撕碎狗肉去賣,說也怪,用手撕的狗肉反而別具一番風味。所以直到現在,沛縣狗肉還是採用當初樊噲老黿湯煮肉的做法,賣肉也還保留著不用刀切,用手撕的老習慣。這就是沛縣狗肉為什麼稱樊氏狗肉、黿汁狗肉的來歷。

啟示

如果你決心要逃避一個朋友,絕對不要只是逃離僅越過一條河的距離。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牠們不知道,人類有時會吃了朋友,盡管這個朋友可能是人或是狗。
白吃白喝的技術要是了得,最後可以當皇帝。
不要隨便載人過河,尤其是可以被當成食物的動物,如鱉。
黿=鱉
老黿=老鱉
創新常來自於不小心,如黿汁+狗肉,無刀碎狗法。
以上的故事真是太可怕了,看完更覺得要愛護動物。不要隨便殘殺生命。

所以,看一下E-30的sample轉換一下心情。

E-30

世界還是有美好的。

5 則留言:

Sunny 提到...

別想換...一樣是比不上E1的
信我~

匿名 提到...

e30比e3還好阿?

生活隨記 提到...

這台E-1是要當傳家之寶的,充滿回憶的E-1啊!


E3太大台了

生活隨記 提到...

所以沒有要換啦!最好是E1+E30=E31

生活隨記 提到...

現在還在e1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