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8

OX的台北

PB301994

OX的台北。

會說這種話就表示又剛從台北回來。這次沒開車去啦!

每次坐捷運都會覺得很奇怪,大家很喜歡在手扶梯上走路,樓梯不管手扶梯人有多少就是硬是沒人走 (其實還是有一些大概1000:1吧!),真是奇怪,要趕時間,走路就走樓梯啊!想要省力氣就在手扶梯上乖乖站著啊!早就已經沒有左側淨空的宣導了不是?還是被制約了沒法改過來?而且,也許有些人會"以為",在手扶梯上走路會比走樓梯快,經過本人整天數個捷運站的測試,那根本是錯誤的"以為",要趕時間,走樓梯絕對比在狹窄難行的手扶梯左側快,又因為手扶梯比較窄,不管是想要站右側被載上去,或是想要走左側被邊載邊走,都要排長長隊,樓梯那根本沒人,光在排隊的時間,走樓梯起碼可以走半層,今天在七張,公館,石牌,台北車站上上下下,測試了近十次,結論,就是-要趕時間,走樓梯,不要跟流行或是自以為聰明去"走"手扶梯,那樣既危險又費時又不健康又容易損害手扶梯。(像在七張就蠻誇張的,從B2到B1到出站,樓梯就我一個人在走,手扶梯塞滿滿的,奇觀。還是純粹怕走樓梯?)
有時候很想就站在手扶梯左側,好好告訴那些愛走手扶梯的人,別這麼愛走這又窄又危險的小路。

真有那麼好走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長真是見解獨到,我剛到台北時就覺得MRT手扶梯文化是台北人生活的縮影,急迫又擁擠,一不小心堵到手扶梯左側,會發現後面有一整排眼睛釘著你看喔....這個城市應該多一點溫情與敬意啊

即將離開台北的人

生活隨記 提到...

或許應該是說害怕與別人不同又很想與眾不同吧!

要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