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09

其實蠻簡單的

56460024

拍照拍了這麼久,如果說要選出最喜歡的一張,到目前為止大概就是這張了。
這張是用FM2+Kodak 400過期底片拍的。

最近C:開機磁區突然不見,不管是Vista啦!Windows xp啦!都沒辦法灌,也懶得去弄Fdisk就給他這樣放著,說來也神奇,Ubuntu 居然還可以灌,所以,目前就純Ubuntu跑囉!除了不能玩遊戲外,還沒遇到什麼Win能做Ubuntu不能做的工作。

不只掛了C:還順便帶了顆120G的硬碟陪葬。原來這顆120G的硬碟,在Vista下每天都滴滴答答的,如果是水龍頭滴滴答答的應該只是龍頭沒鎖緊,硬碟滴滴答答的通常表示問題大條了,就在想要備份的前天,硬碟卻非物理性地完全消失了(真是逃不了的莫非定律啊!)。滿滿120G的東西耶!

帶去學校裝到別人的電腦上看看,結果這顆硬碟可以被偵測到但是卻讀不出來東西,畫面顯示建議格式化看看,再用硬碟救援軟體回復。心一狠,確定按下去,重新配置,硬碟乾乾淨淨,讀寫正常。

想辦法救援。

救援軟體其實很多,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推荐 Final data但這是要錢的。東找西找,找到了Photorec。支援Winndows,Linux。Photorec 就決定是你了。
其實救援還蠻簡單的,用下載的救援光碟開機,然後一直Enter就好了。只是要花五六個小時。救到一半(其實是十分鐘而已),Cancel掉,不想救了。到底裏面有什麼東西呢?就讓他隨風而逝吧!

所以又多了一顆120G的硬碟了(又已經用了80G)。

要丟掉120G的負擔,其實蠻簡單的。

簡單講就是都裝了可有可無的廢物啦!這跟人生好像沒什麼兩樣!

(但好險這張照片不是存在那顆硬碟上,不然絕對是即使要把硬碟拆開來也要把這張照片找回來)

備份備份。

(說到備份,我們學校老師據說五顆硬碟做Raid (不是Raid 0喔) 結果五顆硬碟過保固沒多久救依序卦點,資料不見了很多,還真是欲哭無淚啊!)

新年快樂!

5 則留言:

Sunny 提到...

看完想到自己硬碟裡的東西
也該備份一下了 心有戚戚焉!

生活隨記 提到...

是啊!
備份備份

沉默空間 提到...

總是這樣,準備備份的時候常常不給機會...

匿名 提到...

tadalafil without perscription uk provera online sale cialis professional USA Provera shipped with no prescription drug prescription kamagra Levonorgestrel Online Cash On Delivery discount Lipitor Lipitor Lipitor cod overnight delivery 100 mg Lasix Buying Ditropan Next Day Delivery

生活隨記 提到...

真搞不懂為甚麼

廣告留言機器人 為什麼那麼喜歡這篇文章

會不會是這廣告留言機器人愛上了這篇文章

這會不會是某種示愛的方式

所以 我選擇不刪除這些留言

以保留 它們曾經相愛 或是正在相愛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