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9

渺小

P2146876-1

渺小

附上的連結是說明地球到底有多渺小,與大犬座VY比較,太陽跟地球上的一粒沙子一樣,地球則又跟太陽上的一顆石頭一樣。人呢?大概就比地球上的石頭大一些。
如此渺小的人類,能了解自己的渺小是可貴的(看完影片,到底是其他的星球大得太誇張還是我們小得太誇張?)。不能了解也沒關係啦,反正真的是有夠微不足道的,誰管你知道不知道。

但事情的發生是不分大小的,微不足道的生物,有時候,也會有些微不足道的大事值得來講講。

比如說愛情。

就外星人的觀點,地球上目前微不足道的生物大概60億,就外星人的觀點,假設男生30億,女生30億。就外星人的觀點,一對男生女生配的機率概算有900億億種組合,就是9後面二十個零而已。這還不算有時候其實是男女女配或是女男男配,或是男男或女女配這種其他的組合,即使外星人科技發達,也很難理解這些個配對的根據性。老的有時候會配少的,ㄟ,美的不一定配美的。不美的也不一定沒人要,大家要的,到最後配不到。

但。雖然外星人只會算機率,但能夠配在一起,就外星人的觀點,即為9後面二十個零分之一的機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