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5

長良姑娘




等很認真地吃完了我的MOS BURGER時才發現,身旁的座位,不知何時多了一對男女。我想,他們應該是我認真想要閃避沾著花生醬的煎蛋最後卻徒勞的那段時間坐下的。

因為座位實在太近了,不得不仔細聆聽他們的對話。

不知道坐在我旁邊的那對男女是怎麼回事,女方努力說她男朋友的不好,男方每次等話題到一段落,總會接一句:那你決定怎樣?

因為剛剛太專心吃米堡,沒聽到到底要決定什麼,而也就是想知道到底男方要女方決定什麼,才讓人想更專心竊聽他們之間的對話。

偷聽到了一些,大意是,女方覺得現在的男朋友不好,但又不想分手,而眼前這男人也順勢趁女方感情不穩之際表了白,想要求個結果。

很典型的三角感情習題。

我想,女方的最後決定,全餐廳也都在等吧!

到底會怎麼決定呢?是跟原配分手嗎?還是就選擇眼前這個。

想起了一個平安時代的古老日本故事。

有一個名叫長良的美麗姑娘。她是村中長者的女兒。村中有兩個男人同時愛上了這個姑娘。

尤如葦屋處女的情節「要嫁佐佐田呢?還是選佐奈邊呢?」

那姑娘日夜煩惱仍下不了決定,於是吟了這麼一首短歌;「我欲效秋芒上的露水瞬間消逝 然後投淵水而死。」

於是長良姑娘就這麼投水自殺。

這是長良姑娘的故事。

眼下的這姑娘,應該也是在煩惱著要選佐佐田呢?還是選佐奈邊?

ㄧ樣的兩難問題,在不同時代,會有不同的解法。一千多年前的平安時代,才會有的投水浪漫。一千多年後的MOS BURGER,應該會以劈腿解決。

全餐廳都在等答案,我已經拿紅茶杯去裝了第二杯白開水。

1 則留言:

沉默空間 提到...

阿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