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5

Once in a blue moon







凌晨三點三十三分。

走在藍色月光下的日月潭。


其實是被藍色月亮呼喚出去的。這難得一見的奇景。

我從來不相信月光怎可能是藍色的,除非親眼見到。

親身漫步於藍色月光下,於是,我相信了。

西方有句片語 “Once in a blue moon“,代表著某種難以發生的珍貴奇蹟。

這藍色月光下的湖心,遠方驟然飄起的山嵐,四周安靜得像來到從來沒有人到過的地方。


我不相信有精靈這種東西,總覺得這是西方國家大人編出來騙小孩的東西。

但眼見這種情境,這種光景,除了用精靈解釋外,其他的什磨都不合適--藍色湖心中正在舉行著的慶典。


等待著,等待的。

我想,我還在等待。也會一直等待下去。

屬於我的“Once in a blue mo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