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5

X and X

PA153993

原來已經累到不行的我,不小心轉到了電影台,X情人就這麼看到結尾。

City of Angels。天使的城市。

看完電影早已遠超過原本預定睡覺的時間。

因為很久就看過這部電影,也還記得女主角最後會死於車禍。當天使賽斯決定落入凡間並在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找瑪姬時,其實很希望電影就這麼結束了,甚至有直接關掉電視就讓他這麼結尾的衝動,因為知道再看下去,就換女主角變天使了,但最後還是忍下了關掉電視的動作。

瑪姬的猝世令賽斯痛苦不堪,他呼換從前的天使好朋友卡西爾現身,質問「為何上帝將這種事臨及他?」並問他這算不算是一種懲罰。卡西爾說你自己心理明白(那到底是不是呢?),並反問塞斯「你後悔嗎?如果你早已知道跟瑪姬在一起只有短暫的一天,你還會選擇拋棄天使的身份,成為凡人?」塞斯想了許久,回答「我願意。我願意用天使的永恆交換,聞到一次瑪姬的髮香、撫摸一次瑪姬的肌膚、親吻一次瑪姬的唇。即使只有一天。我情願帶著這些回憶死去,也不要沒有這些回憶的永恆。」

要是提早關電視,就看不到這段了。算是找到凌駕於一切的愛了嗎?我在想,賽斯剩下的日子該怎麼辦。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懲罰的開始吧!帶著太美好卻無法遺忘和複製的記憶孤獨地活著,比甚麼都還殘忍。

瑪姬-瑪姬未婚夫-賽斯。三者間的關係也很奇特,瑪姬未婚夫以他與瑪姬都是同一種人為理由向瑪姬求婚。而賽斯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是與瑪姬差距最大的人,先不說職業上的競爭性-他甚至不是人,但卻是與瑪姬最相容的。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先看到最像自己的人,包括膚色,眼珠的顏色,職業,學校,喜愛的或不喜愛的事物。

最相容的人卻不一定是最相像的人。真是相當奇特的論點。

6 則留言:

生活隨記 提到...

的確是恐怖啊.....

生活隨記 提到...

原來大家都喜歡這種黑道電影

生活隨記 提到...

一堆人穿黑衣服 聽從一個首腦的命令來取人性命 脫離組織還不容易 辛苦脫離了還會被懲罰 逃也逃不掉 這不是黑道是什麼?

生活隨記 提到...

先管好你那邊啦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只有FUNNY勤勞滴更新~

生活隨記 提到...

湯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