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6

沒有人的國度

P5081004

今天再講一個故事,叫沒有人的國度。
其實這個故事是早上太早起床看卡通看到的。

故事發生在一個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或許發生在過去,或許發生在未來,或許現在正在發生,但其實什麼時候發生已不重要,因為這是沒有人的國度,時間在這裡是沒有意義的。
沒有人的國度,曾經也充滿著人,就像我們熟知的所有曾經繁盛的國度,有著高度的文明,繁榮的經濟,當然,除了光明的一面,只要是有人的世界,一樣會有戰爭,爭執。
沒有人的國度的人們認為,人與人之間之所以會有爭吵,怨恨,仇殺,完全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猜忌與無法互相瞭解,於是,國度裡最聰明的科學家們,頃全力發明了一種藥水,這藥水喝下去以後,人與人之間就可以無障礙地溝通,可以知道別人在想甚麼--當然,別人也可以知道你在想甚麼。

藥水很便宜,於是大家都買了。當全國一同舉杯,喝下藥水,慶祝國度內將不再有征討韃伐,不再有怨懟交惡,大家在一起喝下藥水的一刻,每個人卻幾乎都瘋了。
大家都互相瞭解了,但瞭解的事實,與先前的認知有著太大的差距,每個人內心的聲音都正頃聽與被頃聽著。不管你願不願意,你知道了你所有不想知道的秘密,而你不想被知道的秘密則再也無法隱藏。於是大家開始不再交談,甚至面對熟悉的親人朋友愛人,因為怕知道或被知道想法只好想些無關緊要的瑣事。有人開始離群索居,更多的人因此結束自己的生命。

沒有人的國度其實還有人在。只是剩下的人不再思考,不再交談,每個人都孤獨地繼續過著孤獨的生活。

故事到此結束了嗎?我不知道,有機會的話我想到那去旅行。

5 則留言:

生活隨記 提到...

我的早大概是早上八點左右啦!
你的早呢?

沉默空間 提到...

那我想到東森電影最近撥蠟筆小新新的劇場版,裡頭有個會讀心的人,武功超高,可以讀到你下一步動作,所以不會被打敗,當然,最後就在讀小新的心時...被打敗了。

所以這國度的強者,應該會是小新。

提到...

這讓我想到遊戲王裡,貝卡斯的真實之眼。 :D


(你拍的照片都很有意思。)

生活隨記 提到...

真實之眼嗎?
如果便宜的話 每個人都裝一顆不知道會怎樣.......

提到...

真實之眼還要加上卡通地形魔法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