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5

無意識中的意識



因為專注在水痘導致的痛楚中,所以隨時隨地是分神的。

很難接受身旁週遭環境巨大的變化,尤其是突如其來的電話聲響,每每被極度驚嚇,就像不時被人從後面惡作劇地拍肩膀而嚇一大跳一樣。

有點能體會被裝在玻璃瓶裡的水母的感覺。

複習了三本書,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西洋文明的變遷。威爾斯的文明的故事。

都是硬邦邦的書。

銀河鐵道之夜其實包含了三個故事-葛斯克 布德里,雁童子,和銀河鐵道之夜。

銀河鐵道之夜是宮澤賢治最眷戀的作品,直到死前,他仍然在病床上進行修改。很遺憾的,本篇小說尚未完成,作者即撒手人寰。

雖然從來沒有人做過這樣的論訴,我想,書中的主人翁,喬邦尼,與死去的善良朋友卡姆帕奈拉一起遨遊的銀河鐵道,也許是宮澤賢治預見自己將死後所要前往的道路。只是,終究未能完成而死去的遺憾,只會讓故事裡描繪的瑰麗燦爛的銀河景象,在令人嚮往之餘,更多了份唏噓。

真是一點都不可愛的童話故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et backlinks seo optimazation backlinks backlink submitter